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增强抵抗力的简单食物

2011-04-02 08:07:20      家庭医生在线

  

  脂质鱼

  鱼含大量的Omega-3脂肪酸。这些鱼包括大麻哈鱼,金枪鱼。这种脂肪酸可以对抗疾病,帮助降低血内脂肪量,同时还可以预防和心脏病有关的血凝。

  美国心脏协会建议每周至少吃两次鱼,每次吃鱼的量都不可以少于两份量(特别是脂质鱼)。Lichtenstein说:“吃鱼可以降低心脏血管病的病发可能性。

  吃大麻哈鱼,金枪鱼的另一个好处在于:你从高脂肪食物中获取到的饱和脂肪将得到降低。

  平时在家里,你都可以做一些大麻哈鱼,金枪鱼来吃,拿来烤或者煮都将会是美味的一餐的。

${FDPageBreak}

 

  蔬菜类食物

  抗疾病食物中,蔬菜也是最好的一种了哦。这些蔬菜都包括菠菜,羽衣甘蓝,白菜和生菜。它们都含有大量的维他命,矿物质元素,β-胡萝卜素,维他命C,叶酸,铁元素,镁元素,类胡萝卜素,植物化学物,抗氧化物。哈佛的一个研究发现,吃那些含镁元素高的食物,如菠菜等,可以降低糖尿病2型的病发可能性。

  下次你做沙拉的时候,你可以加上些这类蔬菜哦,包括营养超级高的菠菜和其他绿色蔬菜哦。这样的食物可以帮助你对抗疾病。

${FDPageBreak}

  鸡蛋

  研究结果表明,饱和脂肪(鸡蛋中含量很低)在升我们的血液中的胆固醇时,发挥的作用比胆固醇更大。

  鸡蛋高含低价高质的蛋白质,同时也含有类胡萝卜素,叶黄素,胆碱。其实鸡蛋是很好的胆碱来源物,胆碱是一种必需的营养素-特别是对孕妇来说,这种营养素更为重要了。研究表明,鸡蛋提供的一些成分,可以促进眼睛健康,并有助于防止老年性黄斑变性,防止老年人的失明现象。

  美国心脏协会已经对鸡蛋的价值大家赞赏,推荐大家每天都吃鸡蛋。当然了你每天都必须控制胆固醇摄入量为300毫克。如果你可以做到这点,那么你就可以每天都尽情享受一个鸡蛋了。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六款靓汤增强春季抵抗力

春季以后天气多变,流感多发。增强抵抗力才能对抗疾病的威胁,今天推荐大家六款靓汤,帮助增强春季抵抗力。详细>>

要想增强抵抗力怎么吃?多吃这8种食物有好处!

抵抗力下降时容易受到细菌和病毒侵袭,导致各种疾病入侵。只有增强抵抗力才能更好的抵御外来病毒和细菌,维持组织器官稳定性。除了多运动、良好的……详细>>

孕妇如何提升抵抗力?适量吃燕麦和坚果

准妈妈的抵抗力在冬季是很重要的,天气寒冷,如果抵抗力低下就会容易感冒。准妈妈感冒是不宜吃药的,所以不如就来增强抵抗力吧。今天,为准妈妈们……详细>>

抵抗力弱吃什么好?教你提高抵抗力的妙招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抵抗力如果低下就会容易出现感冒等症状,所以一定要多多重视提高抵抗力。提高抵抗力的方法有很多种,日常生活中需要经常晒太阳……详细>>

吃什么可增强宝宝的抵抗力?多吃可以让宝宝更加强壮

体质差的小宝宝让妈妈非常担忧,隔三差五的感冒生病,营养不良和没有食欲等影响孩子健康成长,其实家长可以通过饮食对孩子进行调理,改善体质,提……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