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十大抗癌食物 每天都健康

2013-09-02 09:18:12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食物是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东西,我们每天都要吃东西,但是有多少人了解食物的功效与价值呢。很多人看到好吃的食物就大口吃,看到不爱吃的食物就丢一旁,殊不知有些被你丢掉的食物营养价值很高,甚至可以帮助我们抗癌,保护我们的身体健康。

10大抗癌食物排行榜

癌症已成为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研究发现,许多食物就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1、茶叶

有人将茶叶拌于饲料中,喂给身上有癌细胞的小白鼠,结果发现3周后癌细胞受到抑制有所减少。另据报道,茶叶中的某种物质经血液循环可抑制全身各部位的癌细胞。

2、麦麸

麸皮不仅能辅疗糖尿病、血胆固醇、血脂过高、便秘、肥胖症、龋齿等病症,还可预防肠癌的发生。麦麸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纤维素是一种不溶性纤维,能稀释肠道内的多种致癌物质,加快食物通过肠道的速度,促使排便,减少致癌物和肠道接触的机会。

3、大豆

大豆至少含有5种抗癌物质。其中之一是与一种通常被用于治疗雌激素依赖型乳腺癌的药物作用相似,现已将它用于大规模的临床实验,以了解它对乳腺癌的预防作用。

4、绿色蔬菜

深绿色蔬菜具有防癌作用。如菠菜、莴苣等,它们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包括叶酸、叶黄素等。科学家据此提出蔬菜的颜色越深,抗氧化剂含量越高,抗癌防癌作用越强。

5、香菇

蘑菇是一种益健康并具有抗癌作用的食品,其中最突出的是香菇。因为香菇多糖能增强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有类似于补气的作用。

6、猴头菇

猴头菇已由中国药学界制成猴菇菌片,用于预防和治疗胃癌、食道癌等,有效率为69.3%,显效率为15%。

7、玉米

玉米可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泌尿结石等病症,并具抗癌作用。美国医学界指出,粗磨玉米面中含有大量氨基酸,对抑制癌症有显着效果。另外,玉米中的谷胱甘肽,在硒的参与下生成谷胱甘肽氧化酶,还能使化学致癌物质失去活性。

8、酸梅

酸梅能增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提高机体的免疫机能,辅助治疗阴茎癌、宫颈癌。

9、葱属蔬菜

这类蔬菜包括大蒜、洋葱、大葱等。动物实验表明,这类蔬菜能预防结肠、胃、肺和肝等脏器的癌症。大蒜中的一些成分甚至能干扰癌细胞的扩散。另外,大蒜中所含的硫化物能激活人体的免疫功能,从而有助于战胜癌症。

10、苹果

近年研究发现,苹果中含的维生素C在体内可阻碍致癌物质亚硝胺的生成,破坏癌细胞增生时产生的某种酶活性,甚至可使已生成的癌细胞转化为正常细胞。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食物抗癌功效好?八大食物是公认的抗癌食物

随着环境污染的严重,人们工作压力也变得越来越大,平时身体过于劳累、经常性的熬夜加班、饮食的不规律等就容易引起恶性肿瘤的发生,一旦患上了癌……详细>>

风险食物,你每天都在吃吗?

近日,美国MSNBC网站总结了五种最有风险的食物,并进行了解读和指导。 详细>>

抗癌食物榜单公布

猕猴桃是果中珍品,维生素C含量为橘子的4—12倍,苹果的3倍,葡萄的60倍。研究表明,其所含的物质可阻断人体内亚硝胺生成,从而有良好的防……详细>>

患癌要注意饮食抗癌?这6种抗癌食物就挺好

癌症具有很高的死亡率和致残率,可以说癌症就是绝症。对于高危人群来说,除了做好相应的筛查体检外,也应该多吃一些能够预防癌症的食物,你了解几……详细>>

夏季抗癌食物选红薯南瓜

南瓜:含极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还含有钙质和纤维素、色氨酸-P等,可预防肥胖、糖尿病、高血压和高胆固醇血症,是预防癌症的好食品。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