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婴幼儿营养 > 正文

宝宝夏天补钙吃什么 9大食物健康补钙

2013-06-02 07:00:57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夏天缺钙怎么办?这是很多妈妈关心的问题,那宝宝怎么补钙更健康?今天小编就和大家分享能够帮宝宝补钙的食物,快来看一下吧。

适宜宝宝补钙食物

1、牛奶

牛奶营养丰富,是人体钙的最佳来源,而且钙磷比例非常适当,利于钙的吸收。故牛奶被称为最“接近完美的食品”,最理想的天然食品。

2、酸奶

酸奶还是钙的良好来源,饮用一杯150克的酸奶,可以满足10岁以下儿童所需的一大钙量的1/3、成人钙量的1/5。

3、奶酪

奶制品是食物补钙的最佳选择,奶酪是含钙最多的奶制品,而且这些钙很容易吸收。奶酪的钙含量为:250毫升牛奶=200毫升酸奶=40克奶酪。

4、橙汁

橙子被称为“疗疾佳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钙、磷、钾等,8盎司(约226克)橙汁所含的钙(300毫克)相当于一杯牛奶中钙的含量。

5、干酪

干酪是一种由牛奶经发酵制成的,营养价值很高的食品。干酪中的盐类含有大量的钙和磷,这些都是形成骨骼和牙齿的主要成分。

6、豆类食品

豆类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大多豆类都含有数量可观的钙质。但妈妈请紧记,一岁以后的幼儿才能喝豆浆,防止一次喝得过多,以免蛋白质过敏。

7、绿叶蔬菜

宝宝应该多吃不同的绿叶菜,如菠菜、羽衣甘蓝叶、芜箐甘蓝以及芥菜;尝试一下罐装的、新鲜的、冷冻的等不同种类以及添加牛油来调味。

8、海带

海带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不但富含钙元素与碘元素,有助于甲状腺素合成。此外海带还含有优质的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

9、虾皮

虾皮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尤其是钙含量极为丰富,有“钙库”之称,是缺钙者补钙较佳途径,多用虾皮给宝宝做些辅食是补钙好办法。

宝宝补钙食谱

4-5个月宝宝

苹果香蕉酸奶

材料:2汤匙烹调好的大麦,2汤匙苹果泥、半根香蕉磨碎,2汤匙原味酸奶;

做法:混合上述材料,冷藏即可。或用食品加工机混匀,主要是让食物光滑细腻,冰箱储存。

6个月宝宝

胡萝卜南瓜粥

材料:胡萝卜及南瓜丁共2 0克,水1 / 2杯,稀粥1/2碗。

做法:

1、混合胡萝卜及南瓜约2 0 克切碎,加入1/2杯水。

2、放入电磁炉加热约1分半。

3、变软后磨碎放入碗中,再加入1/2碗粥搅拌。

7个月宝宝

肉末茄泥

材料:圆茄子1/3个,精肉末1勺,湿淀粉少许,蒜1/4瓣,盐、麻油少许

做法:

1、蒜剁碎,加入精肉末中用湿淀粉和盐搅拌均匀,腌20分钟。

2、 圆茄子横切1/3,取带皮部分较多的那半,茄肉部分朝上放碗内,

3、将腌好的精肉末置于茄肉上,上锅蒸至酥烂,取出,淋上少许麻油,拌匀即可。

10个月以上宝宝

肉松豆腐羹

材料:豆腐60克、小白菜叶10克、肉松5克、淀粉8克、精盐、葱姜水少许。

做法:

1、锅中加水烧至沸腾,将豆腐过水煮一下,放入碗内用汤勺研碎。

2、小白菜叶洗净,用开水烫一下,切碎后放入研碎的豆腐中,加入淀粉(用水稀释调成汤状)、精盐、葱姜水搅拌均匀。

3、将豆腐泥用勺微微压实,把肉松切成末撒一层在豆腐泥表面,放入蒸锅内用火蒸10分钟即可喂食。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吃什么补钙?孕妇补钙食谱

孕妇吃什么补钙呢?准妈妈在孕期补钙对自身健康和胎儿发育都是很重要的,所以一定要做好补钙工作哦。饮食补钙对孕妇来说是最科学的补钙方法,那么……详细>>

补钙吃什么好?补钙饮食原则

补钙是很多人都关注的千年难题,感觉是一辈子的课题,老年人要补钙,孕妇要补钙,在长身体的孩子当然就更应该补钙了!不过,凡事都是“物极必反”……详细>>

吃什么补钙?推荐4类补钙食物

钙是人体内含量最多的元素,也是人体最容易缺乏的元素之一。特别是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婴幼儿、青少年,骨骼、肌肉的不断长长和长粗需要大量钙参与,……详细>>

宝宝补钙吃什么好?家常饮食来补钙

中国营养学会建议,两三岁的孩子每天需要600毫克钙。孩子到4岁后,对钙的需求量要增加到每天800毫克。牛奶及奶制品、鱼虾、黑芝麻、花生、……详细>>

宝宝补钙吃什么?推荐5种补钙食物

宝宝是最特殊的阶段,由于自身无法独立吸收营养成分,为了能够补充足够的钙质,促进骨骼和牙齿生长发育,都是需要家长朋友们适当的为宝宝补充钙质……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