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婴儿补钙吃什么好?宝宝补钙食谱

2014-03-27 03:39:06      家庭医生在线

婴儿补钙吃什么好?宝宝补钙要从婴儿期开始,最好的补钙途径就是通过日常饮食。妈妈在为宝宝制作辅食的时候可以试试今天小编推荐的帮婴儿补钙的食谱哦,快来学两招吧。

婴儿补钙的时间

如果你的宝宝喝母乳,6个月内不用强调补钙;6个月以上的宝宝就需要注意补钙啦。

母乳每100毫升含钙只有34毫克(牛乳含钙高达125毫克),但母乳中钙和磷的比例为2:1,最适于钙的吸收。

当宝宝每天的鱼肝油需要量得到满足时,1岁内母乳喂养的宝宝每天可从母乳中得到225~250毫克的钙元素,所以对6个月内母乳喂养的宝宝,并不强调额外补钙;

而6个月~1岁母乳喂养的宝宝也只要稍微额外补充一些钙就够了,而这些通过添加含钙的米粉等辅食就基本够了。在这种情况下,孩子如果没有明显缺钙症状,就没有必要补充钙剂。

婴儿补钙吃什么好呢?

婴儿补钙食谱

鸡肝糊

原料:鸡肝15克,鸡架汤150毫升,酱油、蜂蜜各少许。

制作:将鸡肝放入沸水中去掉血水,再煮10分钟,取出剥去外衣,放容器内研碎备用。将鸡架汤放入小锅内,加入研碎的鸡肝,煮成糊状,加入少许酱油和蜂蜜,搅匀即成。

功效:富含钙、磷、铁、锌及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和尼克酸等多种营养素,适合6个月以上婴儿补钙食用。

鲜虾肉泥

原料:鲜虾肉(河虾、海虾均可)50克,香油1毫升,精盐适量。

制作:将鲜虾肉洗净,剁碎,放入碗内上笼蒸熟加入适量精盐及香油拌匀即成。

用法:每日1--2次,每次20克--25克。

功效:富含钙、磷、铁、维生素A、维生素B1、尼克酸、优质蛋白质、优质脂肪等,适宜7个月以上婴儿补钙时食用。

三色肝末

原料:猪肝25克,葱头、胡萝卜、西红柿、菠菜各10克,肉汤、精盐各适量。

制作:将猪肝、胡萝卜分别洗净,切碎;葱头剥去外皮切碎;西红柿用开水烫一下,剥去外皮,切碎;菠菜择洗干净,用开水烫过后切碎备用。分别将切碎的猪肝、葱头、胡萝卜放入锅内并加入肉汤煮熟,再加入西红柿末、菠菜末、精盐煮片刻,调匀即成。

功效:富含钙、磷、铁、锌、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等,适宜7个月以上婴儿补钙时食用。

西红柿鱼糊

原料:净鱼肉100克,西红柿20克,精盐2克,鸡汤200毫升。

制法:将净鱼肉煮熟后切成碎末;西红柿用开水烫后剥去皮,切成碎末。锅内放入鸡汤,加入鱼肉末、西红柿末、精盐,煮沸后用小火煮成糊状即成。

功效:富含钙、磷、铁、维生素D、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胡萝卜素、蛋白质等多种营养素,适宜6个月以上婴儿食用。

婴儿补钙吃什么好?以上几款补钙食谱是不是又营养又美味呢?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补钙吃什么?宝宝补钙的乳制品

婴儿补钙吃什么好呢?其实,钙物质最好的来源就是食物,而众所周知,乳制品是含钙量较多的食物。在孩子可以添加辅食时,妈妈可以通过乳制品为孩……详细>>

4个月婴儿补钙吃什么好

婴儿成长速度很快,在不同阶段需要的营养不同,随着婴儿的成长,所需的营养也不断的增加,补钙更是不可少。4个月婴儿补钙吃什么好?日常生活中钙……详细>>

3个月婴儿补钙吃什么好

宝宝补钙要从婴儿期就开始,而婴儿补钙最好的就是食补,不同时期的婴儿需要的钙量不同,那么3个月婴儿如何补钙?3个月婴儿补钙吃什么好?详细>>

5个月婴儿补钙吃什么好

婴儿期是人体骨骼生长的关键期,不同时期所需要补充的钙有所不同,对于5个月的宝宝来讲补钙的途径和方法有很多种,宝宝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从膳食……详细>>

3个月婴儿补钙吃什么好

功效:富含钙、磷、铁、锌及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和尼克酸等多种营养素,适合6个月以上婴儿补钙食用。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