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尿路感染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泌尿道感染妊娠合并泌尿系感染小儿泌尿系感染输尿管炎膀胱尿道异物

世界级健康水果你吃过吗

2012-12-13 09:05:02  来源:新浪健康    转载

  美国《读者文摘》杂志介绍了10种对健康最有利的水果,其中苹果排名第一。排在苹果之后的是杏,然后是香蕉、黑莓、蓝莓、甜瓜、樱桃、越橘、葡萄柚和紫葡萄。

  第一名:苹果 苹果富含纤维物质,可补充给人体足够的纤维,降低心脏病的发病率,还可以减肥。许多美国人把苹果作为瘦身必备食品,每周节食一天,这一天只吃苹果,号称“苹果日”。

  第二名:杏 杏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能帮助人体摄取维生素A。

  第三名:香蕉 香蕉中钾元素的含量很高,这对人的心脏和肌肉功能很有好处。

  第四名:黑莓 同等重量的黑莓中纤维物质的含量是其他水果的3倍多,毫无疑问它对心脏健康有帮助。

  第五名:蓝莓 蓝莓是种特别的水果,多吃蓝莓可减少尿路感染的几率。

  第六名:甜瓜 甜瓜中维生素a和c的含量都很高,是补充维生素的理想食品。

  第七名:樱桃 能帮助人体保护心脏健康。

  第八名:越橘 能帮助减少尿路感染的几率。

  第九名:葡萄柚 维生素C的含量很高。

  第十名:紫葡萄 其类黄酮等物质为心脏提供三重保护。

  对于以上健康水果,相信大家肯定是苹果吃的最多,苹果的好处大家都有目共睹,另外别的水果大家也要多吃哦,这样才可以营养均衡。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细数让男人健康水果

在男人的餐单中,肉类永远站在第一位果蔬类食物永远都是配餐,有时干脆一点不吃。其实,水果对男人健康来说真的相当给力。详细>>

吃水果要削皮吗?专家教你怎样健康吃水果

水果虽然几乎每个人每天都会吃,但到底怎样吃水果才算健康却并非很多人都知道。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编辑采访时,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详细>>

健康饮食小知识:巧吃水果能治百病

水果五颜六色的营养成分,更是身体最好的保养品。每天早餐除了五谷杂粮当主食外,必定有一杯250cc的新鲜果汁,早上喝比较好,如果晚上吃水果……详细>>

健康饮食应守五大原则 避免吃过饱或偏食

民以食为天,每天的饮食安排一定要科学健康。应该要做到不吃的过饱或者偏食,保持食物的多样化,这样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才会有好处。今天,为大家支……详细>>

健康饮食20条金标准 测测你是否健康饮食?

每个人每天都在吃饭,但并不是所有人都会科学地吃饭。饮食界多位专家一起总结出20条健康饮食的“金标准”。专家指出,这20条中若能达到12条……详细>>

  • 毛向明

  • 黄红星

  • 古迪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