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尿道炎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赤白浊慢性尿道综合征

秋天适合吃的六种水果

2012-11-09 12:09:40      家庭医生在线

  1、苹果

  你有多喜欢苹果呢?“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你”。每个苹果只有约80卡路里,苹果含维生素C以及大量有益的纤维,苹果中含有的可溶性纤维和不可溶性纤维有助于消化系统和胆固醇。考虑到苹果种类的多样性,每天吃一个苹果都不会让你吃到腻,无论是酸苹果还是甜苹果,能够符合每个人的口味。

  2、酸果蔓

  要等到酸果蔓的叶子在秋季的时候变成彩色的时候才收获果实,果实呈亮红色,果实越成熟,果汁越多。酸果蔓又名小红莓,无论是从树上摘下还是人工培育的酸果蔓,都富含纤维和维生素C。由于它们独特的营养价值,酸果蔓被誉为“天然抗生素”,能防治女性日常泌尿系统的各种细菌感染、尿道炎、膀胱炎等。将小红莓添加到水果沙拉中,或将它们混合进麦片里,也可以放入松饼和馅饼中一起烘培。

  3、橙子

  半个橙子就可以满足你一天对维生素C 的需要!

  橙子几乎已经成为了维生素C 的代名词。事实上,它的维生素C 和维生素P 的含量都很丰富,能增强机体抵抗力。

  橙子所含的纤维素和果胶物质,可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清肠通便,排除体内有害物质。

  3、草莓

  草莓的外观呈心形,鲜美红嫩,果肉多汁,酸甜可口,香味浓郁。草莓营养丰富,富含多种有效成分,每100克鲜果肉中含维生素C60毫克,比苹果、葡萄含量还高。果肉中含有大量的糖类、蛋白质、有机酸、果胶等营养物质。

  4、桃

  桃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含有蛋白质、脂肪、糖、钙、磷、铁和维生素B、维生素C等成分。桃中含铁量较高,在水果中几乎位居首位。此外桃还富含果胶,经常食用可预防便秘。

  5、葡萄

  葡萄的含糖量达8% ~10%。葡萄中的糖主要是葡萄糖,能很快被人体吸收。此外它还含有多种无机盐、维生素以及钾等。

  6.梨

  梨是令人生机勃勃、精力十足的水果。它水分充足,富含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碘,能维持细胞组织的健康状态,帮助器官排毒、净化,还能软化血管,促使血液将更多的钙质运送到骨骼。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天适合吃的糖水

把薏米泡水5分钟,洗干净,在一口锅里倒入八杯水,把薏米和白果放入,大火煮滚,转中小火炖一个小时。把腐竹洗干净,切块,加入,再小火炖一个小……详细>>

秋天应该怎么吃水果?哪些水果适合秋天吃?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进行秋季,蔬菜和水果的种类非常繁多。除了正常的时令蔬菜外,还有很多的反季节蔬菜,这样可以让人们无论什么季节,都可以吃到……详细>>

秋天吃什么水果?多吃7种水果防秋燥

最近气温稍微降低,尤其是早晚温差稍大,秋天模式已经开启。秋天空气比较干燥,这时候可以多吃些水果补充水分。可是秋天吃什么水果好?详细>>

蒸苹果止泻易消化 六种水果适合蒸熟吃

平时我们吃水果都是洗干净就吃,要么做成水果沙拉。但水果大都是属于生冷食物,脾胃虚弱、体质差的人吃的不易吸收,还会出现一系列不适。6种水果……详细>>

水果也有“体质属性” 冬天适合吃这6种水果

冬天适合吃的水果有哪些?要知道,水果也是有自己的“体质属性”的,不同的人群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来选择适合的水果。而且,季节不同,吃的水果……详细>>

  • 毛向明

  • 李飞

  • 黄红星

  • 古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