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正确喝果汁 你所要了解的真相

2012-10-11 09:24:03      家庭医生在线

  健康饮食指导 喝果汁要知道的真相,我们很多人都认为果汁是最接近纯水果的东西,但是有的时候我们也是会发现的,我们的果汁其实和我想象的是一样的,只不过我们不了解真相而已,下面我们就一起看喝果汁要知道的真相吧。

  1.果汁含有的营养比水果少很多。当水果压榨成果汁时,果肉和膜被祛除了。在这个过程中,维生素C也被大大减少了,而维生素C是你必须大量摄取的。

  如果这种水果本身含有的维生素就很少,比如苹果,那么,在这个过程中,维生素几乎被祛除的一干二净。

  2.含有较多营养的水果通常制成的果汁营养也较丰富。比如柑橘类的水果。但是,有时,在果汁中会被人工添加一些营养物质,比如维生素C。请仔细看标签,弄清楚里边含有些什么物质。可能一些牌子的苹果汁或者葡萄(葡萄食品)汁就含有你所需的维生素C,但可能其他牌子就一点也没有。

  3.容器的尺寸能影响果汁中的维生素含量。这怎么可能 注意,维生素C暴露于氧气中会分解,在较小的容器内的果汁在包装期和包装后会暴露于更多的空气中。

  4.吹嘘说“100%果汁”是没有必要的。果汁中总有一些处于调味作料地位的东西,他们通常没有什么营养,事实上味道也不怎么样。

  5.在所谓“果汁食品”,“果汁饮料”中,你找不到太多的水果。里边最多的是水和高含量的玉米糖浆。不过,也有例外,一些酸果蔓植物果实的果汁是富含维生素C的,他们相当有营养。

  6.一旦打开,果汁就开始丧失营养,所以,在冰箱里不要储存的太久。用柑橘,柚子,菠萝等制作的无菌果汁的营养可以保存7-10天。其他低酸性的果汁,象苹果,葡萄,在打开后能保存一周。

  水果含有很多营养成分,但是光吃水果我们可能会感觉,这些水果吃的时候没有什么特点,所以我们很多人都选择喝果汁,这样我们就能有效的吸收水果中的营养物质,尤其这些营养物质都是可以帮助女人达到美容的效果的,下面我们就给说说具有美容的效果的水果汁吧。

  番茄柠檬汁

  材料:番茄2个、柠檬2个、蜂蜜适量、冷开水50cc。

  制法:将去皮的番茄切成块状,放入搅拌机中,再加进蜂蜜,与冷水一起搅拌,最后加上柠檬汁和冰块即可。

  小贴士:柠檬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有抑制黑色素产生的作用,多饮能帮助皮肤对抗紫外光。另外,番茄则有降血压、清热解毒之效。两者混合加上适量的蜂蜜调味,便可发挥排毒美白的效用,对预防色斑很有功效。

  胡萝卜美颜汁

  材料:胡萝卜、 橙、 柠檬汁、 蜂蜜、 冰块

  做法:因为单独用胡萝卜榨汁很难吃,所以可以加橙一起搅拌。之后加入适量的柠檬汁、 蜂蜜和冰块搅拌均匀即可饮用。

  小贴士:这一款美白冰冻饮品做起来实在是很简单,可是别小看了这么一杯东东,胡萝卜汁含胡萝卜素和维生素等,可以刺激皮肤的新陈代谢,增进血液回圈,从而使肤色红润,对美容健肤有独到之效。胡萝卜汁最好在早晨空腹时喝,因为,这更利于胃肠吸收。

  柳橙凤梨汁

  主料:凤梨100克,柳橙1个,洋芹5克,番茄1/2个。

  副料:柠檬1/3/个,蜂蜜1小茶匙。

  做法:柳橙去皮,凤梨去皮与心,番茄去蒂,各切成适当大小。柠檬去皮后,与洋芹等全部放进压榨器中榨汁,再随喜好法添加蜂蜜。

  功效:本品是维生素A含量甚浓的果汁,可提高皮肤的新陈代谢,增强肌肤对刺激及细菌的抵抗力。而且可以顺畅血液循环、预防皮肤老化。

  如何你想在美容的同时也能让我们的身体有足够的营养物质的话,那么我们就应该试着做这些水果果汁,我们都应该学着做,因为这些果汁的制作方法是比较简单的了。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种调料最不健康?了解火锅7大真相

恰逢年底聚会亲朋好友相聚一堂,吃火锅绝对少不了。但是火锅吃多了容易上火、又容易发胖,节后要恢复很难。其实只要抓住几个细节,吃锅完全不怕营……详细>>

经常喝果汁警惕果汁综合症 如何健康喝果汁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果汁已经成为一种很普通的饮料,进入寻常百姓家,既便宜又方便,不仅营养价值高,而且口感好,深受大众喜爱。很多小孩把……详细>>

巧喝果汁更健康

近几年,”健康”一词大行其道,饮食健康更是现代都市人都注重。然而,不少人开始以果汁补充VC,其实果汁中的VC对人体的免疫系统具有很好的增……详细>>

怎么喝果汁最健康?

选来榨汁的水果含糖量决定了果汁的含糖量。一般“低糖”水果指每100克含糖量低于9克左右的水果。比如西瓜、橙子、柠檬、葡萄、桃、李、杏、草……详细>>

长期喝果汁需注意四点 上午喝果汁最好

现如今,奶茶店果汁店比比皆是,那么常喝果汁真的健康吗?应该怎么吃才更健康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详细>>

  • 李勤

  • 刘立刚

  • 胡葵葵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