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苹果荷兰芹汁 适合夏日美肤果蔬汁

2012-06-05 18:04:44  来源:荆楚网    转载

  厨房里的很多食材都可以搭配做成果蔬汁,比如苹果、白菜、土豆、空心菜、芹菜、包菜、胡萝卜、白萝卜、柚子等,都是十分有益身心健康,更能美白皮肤的好饮品。夏天到了,自己动手在家即可简便制作,喝的放心舒爽又健康,何乐而不为呢?

  1.苹果高丽菜汁

  材料:

  高丽菜内叶70g (高丽菜即包心菜),荷兰芹100g (荷兰芹即大芹菜),苹果1个,柠檬1/4个。

  作法:

  (1)荷兰芹及高丽菜叶分别洗净切小块,加少许冷开水放入果汁机打汁。

  (2)苹果削皮切成小块,柠檬去皮切成小块,全部材料放入如上的菜汁中一起打成汁。

  功效:可预防高血压,消化不良,有整肠及美容的作用。

  2.马铃薯苹果汁

  材料:

  马铃薯(土豆)2个,苹果1个,蜂蜜适量。

  作法:

  马铃薯和苹果洗净去皮切小块,加些冷开水与蜂蜜放入果汁机打汁即可。

  功效:预防高血压,中风,动脉硬化,纾解精神压力。

  3.苹果青江菜汁(青江菜即为普通白菜)

  材料:

  苹果1个,青江菜150g,柠檬1/4个,蜂蜜适量。

  作法:

  (1)青江菜洗净切小块,加少许冷开水放入果汁机打汁。

  (2)苹果削皮切成小块,柠檬去皮切成小块,全部材料放入如上的菜汁中一起打汁。

  功效:青江菜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及钙质和红萝卜素。对高血压,动脉硬化及便秘均有预防的效果。

  4.苹果荷兰芹汁

  材料:

  苹果1个,荷兰芹120g,油菜(即小芥菜)100g,柑橘(橙子)1/2个。

  作法:

  (1)油菜洗净切小块,荷兰芹洗净切小段,加少许冷开水放入果汁机打汁。

  (2)苹果削皮切成小块,柑橘去皮切成小块,全部材料放入如上的菜汁中一起打成果汁。

  功效:此果汁含丰富维生素C,胡萝卜素及钙质,可增强抵抗力,预防感冒,适合糖尿病及高血压患者。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推荐:4款适合准妈妈的果蔬汁

准妈妈在孕期会出现很多症状,这些症状往往都会对孕妇造成影响。因此,需要补充各种营养元素来调理身体状况。今天,想要为大家介绍的是适合准妈妈……详细>>

喝果蔬汁弊端

果蔬汁中钾很丰富,但钙、铁、锌元素都严重不足:VC和叶酸有,但维生素B1严重不足,维生素B12完全没有。这两种维生素,可都是神经系统正常……详细>>

果蔬汁的优点

蔬菜和水果榨成果蔬汁后,膳食纤维被切割成较小的结构,更容易通过消化道。这些“肠道的清道夫”对肥胖、高血压、高血脂等心脑血管疾病起到了很好……详细>>

榨果蔬汁的方法有哪些?

随着人们生活需求的提高,很多人都会在家自己榨果蔬汁。自己榨果蔬汁不仅可以随意搭配,而且更加营养健康。在这里来为大家推荐几种果蔬汁的榨汁方……详细>>

老人喝果蔬汁的好处

专家表示,一般65岁以上的老年人,尤其是牙不好的老人,每天都应该适当补充1-2杯蔬菜汁,这不但能使人体充分吸收蔬菜中的营养成分,还对抵抗……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