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怀孕期间可以吃菠萝吗?有4种水果要少吃

2023-06-22 09:42:08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水果大批量上市的季节又要来了,水果爱好者们可以大饱口福。怀孕的女性在饮食方面要多加注意,面对酸甜可口的菠萝,很多孕妇望而却步,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吃菠萝,会不会对宝宝有不好的影响,接下来就为你解疑答惑。

怀孕期间可以吃菠萝吗?

菠萝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且叶酸含量可观,适合怀孕期间去吃。不过并不是每一位孕妇都能吃菠萝,首先,对菠萝过敏的孕妇不宜吃,菠萝中的菠萝蛋白酶是过敏原。其次血糖高或者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孕妇不宜吃,菠萝含糖量较高,吃太多会导致血糖上升。正常体质的孕妇,没有血糖问题,适当的吃菠萝是有好处的,每天要控制在200~300克之间,不宜过量。

怀孕期间不适合吃哪些水果?

1、牛油果

牛油果对于怀孕的女性来说,脂肪含量过高了每100克可食用的牛油果,含有15克的脂肪。脂肪含量高了,热量也就高,吃牛油果容易热量超标。想要补充优质脂肪可以吃坚果,营养丰富且美味。

2、榴莲

榴莲营养含量较为丰富,而且是适合女性吃的水果。不过怀孕之后就要慎重了,因为榴莲的热量非常高,吃榴莲吃多了容易长胖,增加怀巨大儿的风险。吃榴莲吃多了还会增加便秘的可能,本身孕妇就容易便秘,这下问题更严重了。

3、山楂

山楂酸酸甜甜能够开胃,能够刺激孕妇的食欲,帮助孕妇更好的吃饭。不过,有一点大家不知道,那就是吃过多的山楂会刺激子宫收缩,会增加早产、流产的风险。尤其是对于那些本身就有先兆流产等征兆的孕妇,面对山楂更是要慎重。

4、荔枝

新鲜的荔枝是非常美味的,但是糖分含量过高,吃多了会让孕妇的血糖上升。如果本身就患有妊娠糖尿病,在这样大量的吃荔枝会让血糖上升,让病情更加严重,产生一系列不利后果。而且吃荔枝吃多了还容易上火,带来许多不适症状。

体质正常的孕妇每天可以吃200~300克水果,如果出现血糖过高或者其他不适合吃水果的情况,要把吃水果的量控制在100克以内。最好能够研究各种水果的升糖指数,吃低升糖指数的水果,例如苹果、圣女果、柑橘等。不仅要注意量,还要注意不要在饭后立马吃水果,也不要吃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水果,更不要用果汁代替水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怀孕期间可以吃榴莲吗?在孕期这4种水果少吃为妙!

怀孕后,医生都会建议女性适当吃新鲜水果。女性在怀孕期间时对营养的需求会大幅增加,不仅是母体自身需要,还要补给给腹中胎儿。水果里就含有丰富……详细>>

孕妇在怀孕期间吃青苹果好不好?可不可以吃柚子?

孕妇在怀孕期间需要补充各种各样的营养,由于孕妇属于比较脆弱的群体,在怀孕期间一定要在饮食上格外注意,饮食不当很容易对胎儿产生影响。在怀孕……详细>>

孕妇可不可以吃粽子?在怀孕期间可不可以吃披萨?

孕妇从怀孕初期直到分娩结束,必须要掌握正确的饮食方法。由于胎儿在母体内的生长需要摄取足够的营养,孕妇必须要保证营养摄入均衡。除了常规饮食……详细>>

怀孕期间孕妇怎么洗脸

洗脸要用软水,不能使用硬水洗脸。软水是指河水、溪水、雨水、雪水和自来水。硬水多指井水、池塘水。地下的硬水富含钙、镁、铁,直接用硬水洗脸,……详细>>

怀孕期间易患阴道炎 做好私处护理很重要!

孕妇在怀孕期间,要特别注意保持阴部的卫生,很多人都是因为在怀孕期间没有做好护理缩阴,导致阴部炎症的出现。那么,在孕期该如何护理私处呢?下……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梁慧超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