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食谱 > 正文

怀孕期间可以吃榴莲吗?在孕期这4种水果少吃为妙!

2021-04-07 08:17:09      

怀孕后,医生都会建议女性适当吃新鲜水果。女性在怀孕期间时对营养的需求会大幅增加,不仅是母体自身需要,还要补给给腹中胎儿。水果里就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可以很好地为孕妇提供营养。然而在怀孕期间吃东西得很小心,因而也不是所有的水果都可食用,有的水果吃了反而会对怀孕不利,比如以下所列的水果。

怀孕期间可以吃榴莲吗?

榴莲是一种备受争议的水果,喜食之人觉得它是人间美味,而不喜之人会觉得臭得难以下咽。榴莲营养的确很丰富,但热量很高且含糖量大,孕妇食用后容易出现血糖升高。其次,榴莲属于热带水果,吃多了也容易上火。不少女性在怀孕期间都出现了便秘的情况,食用榴莲还有可能导致便秘加重,因此为了自身和宝宝,在孕期应尽量少食榴莲。

除了榴莲,孕妇还应少吃哪些水果?

1、荔枝

荔枝具有营养脑细胞、促进皮肤新陈代谢的作用,对改善失眠、健忘、多梦等症状也有一定的帮助。然而荔枝性热,吃多了容易因上火、便秘,因而还是少吃为好。

2、山楂

山楂具有开胃健脾的作用,正常人适量食用对身体是有利无害的,但若是在孕期食用就不太适合了。尤其是在孕初期和孕晚期绝更应少食或不食,这是因为酸性食物容易导致子宫收缩,便会增加流产或早产的风险。除了山楂要少吃,山楂制成的食物也要少食或不食,比如糖葫芦、果皮等。

3、桂圆

桂圆营养丰富,是一种可滋养身子的好水果。然而桂圆性热,孕妇食用后容易引起阴虚发热,便有可能导致孕妇大便干燥、上火长溃疡,从而出现胎热的情况,对稳定怀胎不利,

4、杏

杏味酸性热,具有一定的坏胎的作用,因而在怀孕期间是最不好食用杏子的。尤其是一些胎象不好的孕妇,更是要注意这一点。

虽然在怀孕期间要注意营养均衡,但该忌口的的还是要忌口才行,比如上述的水果就应少食或不食。除了这些,生活还是有很多水果适合孕妇和胎儿的,比如樱桃、番茄、葡萄、苹果等,孕妇可以放心吃。然而需要注意的是,凡事都得适量,即便这些水果有利于孕妇和胎儿,也不能不忌量的吃,以免造成造成不必要的肠胃负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不宜吃的水果 孕期吃榴莲 榴莲

孕期多吃水果好?注意,这4种水果要少吃!

当女性怀孕后,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将会更多。为了保证营养的摄入,多吃一些水果是很有益处的。因为水果中富含维生素,还能补充身体的水分,对身体……详细>>

在怀孕期间体重增加多少属于正常?在怀孕期间可以吃哪些水果?

在怀孕期间很多孕妇为了胎儿出生之后更加健康,便在怀孕期间吃很多营养品,大鱼大肉,导致体重不断增长,甚至在孕晚期出现了妊娠糖尿病和妊娠高血……详细>>

怀孕期间可以同房吗? 孕期间同房注意什么

女性怀孕初期和怀孕后期避免同房,怀孕期间尽量快去同房次数,孕早期同房容易导致流产,孕晚期同房容易引起早产,因此女性在怀孕期间要减少同房次……详细>>

怀孕期间怎么健康饮食?这4种食物可以加入到你的孕期菜谱

在怀孕期间的女性,身体会出现很多不适,因此在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在怀孕期间要注意加强营养、合理饮食,不仅为了孕妇身体着想,还要为胎儿的生……详细>>

哪些东西孕妇不宜多吃 这些水果孕期要多吃

孕妇是个比较特殊的群体,所以在饮食上就需要更加的注意,作为准妈妈,一定要知晓自己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详细>>

  • 梁慧超

  • 牛建民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