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正文

这些关于孕妈妈的禁忌,其实是伪禁忌,你可以适当做

2023-06-04 09:56:50      

怀孕生子对于每个家庭来说都是一件大事,对于孕妇每个家庭成员都特别的关注,尤其是有长辈的家庭,还会提前给孕妈妈普及孕期不能够做的事情,其实这些经验之谈有些并不靠谱,完全照做反而会使孕妇的生活变得过于单调。

关于孕妈妈的伪禁忌有哪些?

1、只能左卧睡觉

有些女性刚刚察觉怀孕就被长辈要求只能够左卧睡觉,其实完全没有必要,尤其是怀孕初期,此时胎儿特别小,对孕妇的行动以及生活几乎没有影响,无论是侧卧睡觉还是平躺都可以,但是尽量不能趴着睡,否则会对腹股造成压迫,不过到了怀孕后期之后可以选择左侧卧的姿势,对胎儿的压迫力会小一些,孕妇自己也会更舒适一些。

2、不能吃零食

孕妇本来口味就会发生变化,有时也会变得特别贪嘴,但是却会被要求不能够吃零食,害怕零食当中的添加剂以及色素对孩子造成不良影响。其实怀孕之后也可以适当的吃些零食,对于改善口感和增强食欲有帮助,但只可以偶尔吃一吃,而且也不能够一次性进食过多的量。

3、不能玩手机

许多家庭都因为手机会产生辐射而禁止孕妇玩手机,有时甚至不让孕妇看电视。其实无论是手机还是电视,产生的辐射都特别少,对身体的影响特别微小,偶尔玩一玩并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但是长期玩电子产品会影响休息以及眼睛的健康,因此怀孕期间还是尽量少玩。

4、不能养宠物

宠物的身上有可能存在寄生虫或者细菌以及病菌,因此许多孕妇都不敢养宠物,其实孕期也可以养宠物,但是有一些细节必须注意,首先要带宠物上医院打必要的预防针,比如预防狂犬病的针剂,同时要避免给宠物吃生肉,以免感染弓形虫,同时家人还要每天给宠物洗澡,而且孕妇尽量不要把玩宠物。

虽然关于孕期的禁忌并不是全部都正确,但是必要的禁忌还是要听从,比如不能够喝酒以及抽烟,喝酒会对神经系统造成刺激,使人处于兴奋的状态,可能会导致子宫过度收缩,增加流产的几率或者影响胎儿的发育,而香烟当中的有害物质特别多,而且能够通过呼吸系统进入胎盘,从而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在怀孕期间千万不要过度放纵自己,否则胎儿和孕妇本身都可能受到伤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 孕妈妈的伪禁忌

孕期禁忌有误区 孕妇其实没那么脆弱

对于每一个家庭来说,孕妈在哪里也就意味着全家的中心在哪里。从吃饭穿衣到外出社交,从怀孕初期到坐月子,各种禁忌各种防范。难道,准妈咪真的有……详细>>

给二胎孕妈妈的生活提醒

尽量避免乘坐飞机、长途汽车,就算路程很短但容易颠簸的旅程也要避免,防止孕妇受到颠簸羊水流出,导致早产,在临床上是有这样的例子。详细>>

给二胎孕妈妈的生活提醒

尽量避免乘坐飞机、长途汽车,就算路程很短但容易颠簸的旅程也要避免,防止孕妇受到颠簸羊水流出,导致早产,在临床上是有这样的例子。给二胎孕妈……详细>>

孕妈妈感冒如何针对治疗 预防感冒还得多洗手

准妈妈在孕期总是格外小心,生怕身体不适影响到肚子里的宝贝,但是感冒症状却可能让你防不胜防,来个突然袭击。孕妈妈感冒怎么办?详细>>

孕妈妈怎么预防腿抽筋 腿抽筋要怎么来缓解

在怀孕的时候,很多的准妈妈会出现腿抽筋的现象,每次腿抽筋的时候都非常的痛苦,所以一定要积极的预防腿抽筋。详细>>

  • 欧阳惠卿

  • 梁慧超

  • 牛建民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