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出行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孕妈妈可以泡温泉吗

2017-04-21 15:09:44      

如今很多人都喜欢泡温泉,认为可以缓解疲乏,舒缓身心,减轻压力。于是人们把泡温泉当成了享受。我们也知道孕妇是一个特殊团体,她们要比一般人注意的事项更多。那么,孕妈妈可以泡温泉吗?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孕妈妈可以泡温泉吗。

孕妈妈可以泡温泉吗

其实,孕妈妈想要泡温泉是可以的,只不过要别别人注意更多事项。

孕妈妈泡温泉的时候确实可以让紧绷的肌肉得到舒缓,而且还可以促进下身的血液循环,也可以帮助减轻孕期浮肿的问题,甚至连孕妈妈腰酸背痛的问题都可以减轻。不过,孕妈妈要记住,在孕初期的时候,尽量不要泡温泉,如果您发现有早产现象就更要禁止了。在泡温泉的时候,孕妈妈不仅要观察水质是否干净,还要注意温泉水的温度,并且不能泡的时间过久。在孕初期的时候,过高的温度是会容易导致胎儿发生急性的。所以,温泉水的温度应该在37度左右。也就是当你的皮肤感觉到烫的时候,就要避免了。孕妈妈的泡温泉时间要在15到20分钟内。不要过久。此外,在泡温泉的时候,孕妈妈还需要及时的补充水分,这样就可以避免因为流汗过多而导致的脱水了。若是在泡温泉的过程中,感到了任何的不适应,比如说是胸闷,呼吸困难,一定要立刻停止。不然是会影响母婴健康安全的。

提示:孕妈妈如果有姿势性低血压的问题,要是维持同一个姿势时间久了,会让血液回流速度变慢。这样的话,突然站起来就会感到头晕,所以孕妈妈在泡温泉的时候,要起立的时候,一定要缓慢行动。最好有人在一旁陪着搀扶着,要避免造成伤害。

不过,孕妈妈若是要做SPA还是允许的,但是按压穴位的时候可能会引起宫缩,比如是肩颈穴。一定要请按摩师特别小心哦。其实,孕妈妈想要放松身心的话,散步是很好的选择,每天散步半小时或一小时,每隔十分钟

若是纯粹的SPA按摩则是允许的,不过按压有些穴位和筋脉会引起子宫收缩,像是三阴交、肩颈穴,要请按摩师或芳疗师特别小心。

不过,怀孕期间,准妈妈若想要放松身心,还是以散步最佳,每天至少要有半小时~1小时的散步或运动时间,每隔10分钟就稍作休息。在怀孕的时候,孕妈妈一定要在各个场合都要小心留神。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那么,孕妈妈泡温泉有哪些要注意的?

孕妈妈去泡温泉的时候,不要一个人独自前往,最好是让家人或者是朋友陪同,这样可以避免在发生意外的时候,有个照应。详细>>

准妈妈泡温泉可以吗?

泡温泉不仅可以缓解疲劳,放松疲惫紧绷的肌肉,还能够促进下肢的血液循环,是一项很好的休闲娱乐活动。原则上建议准妈妈尽量避免在怀孕初期泡温泉……详细>>

准妈妈泡温泉可以吗

泡温泉不仅可以缓解疲劳,放松疲惫紧绷的肌肉,还能够促进下肢的血液循环,是一项很好的休闲娱乐活动。原则上建议准妈妈尽量避免在怀孕初期泡温泉……详细>>

类风湿可以泡温泉吗

类风湿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患病之后患者的关节滑膜会有肿胀疼痛感觉,进一步发展会导致软骨破坏,使得患者的关节间隙变窄,这种病在晚期的时候……详细>>

宝宝可以泡温泉吗

天气渐冷,而许多家长也会带上自家的宝宝一起去泡温泉,享受亲子时光。虽然泡温泉是养身的好方法,但是它并不适合幼小的宝宝,并不建议家长带着0……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