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检查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孕早期出血是什么原因?先别急着害怕,有这4个原因,正确处理是关键

2021-10-04 08:16:16      

很多孕妇都会出现孕早期出血的问题,就很是担心,生怕自己是先兆流产,害怕保不住孩子。有些孕妇一看自己出血了,就服用一些药物,反而会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和发育。出现孕早期流血的情况要找到背后的原因,然后根据原因进行解决。以下这4个原因在生活当中就非常的常见,要了解一下,这是很有必要的。

孕早期流血有哪些原因?

1、着床出血

当胚胎着床的时候会导致子宫内膜血管的破裂,所以会出现一些局部性出血。这是孕早期流血的最为常见的原因,如果孕妇没有好好的休息,自升黄体素有不足的情况,就容易出现这样的问题。要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看胚囊是否稳定,看有没有胎心,看子宫颈是否出现了异常的状况。如果这些问题都没有,只是有流血的问题,多多休息就可以了,问题都会有所改善。

2、子宫颈出现健康问题

当孕妇有一些子宫方面的健康问题的时候,就容易在孕早期有流血的情况,比方说子宫息肉、子宫内膜增厚等等。如果是长了子宫息肉,不要太过于担心,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良性的,可以暂时不要处理,等到生育完之后再去接触。如果得了子宫颈炎等炎症,可以使用一些对胎儿没有影响的药物进行治疗缓解症状。在怀孕之前就应该做好相关的检查,等到身体的炎症全部被治好了以后再去怀孕,这样能够预防很多危险问题的发生。

3、先兆流产

随着社会的发展,先兆流产的发生率比以前高了不少。很多女性在出现孕早期流血的时候,就首先会考虑这个问题。先兆流产并不是真正的流产,如果真的是先兆流产,经过及时的治疗和调理,是能够把胎儿保住的。先兆流产有很多症状,阴道出血只是其中一个,还会有腹痛这种典型的症状。如果出现了阴道流血和腹痛,要赶紧去医院进行检查,如果是先兆流产就要绝对的卧床休息,必要时使用孕激素支持治疗。

4、宫外孕

宫外孕指的是卵子在子宫腔外着床发育的异常妊娠过程,输卵管妊娠是最为常见的宫外孕情况。对于女性来说宫外孕是非常危险的,如果破裂就会导致急性的剧烈腹痛,会出现阴道出血的情况,甚至会休克,有生命危险。虽然宫外孕的发生率并不是特别的高,但是没有任何一位女性能够置身事外,要做好相关的预防工作。怀孕了以后要做相关的检查,排除宫外孕的可能。如果还没有做相关的检查,有阴道流血的情况就更不能耽误了,不能等到严重后果发生之时,再后悔当初没有重视起这个症状。

女性出现孕早期流血,主要有以上这4个原因,有轻有重,对待这件事要有足够的了解。在出现孕早期流血的时候,能够一一把问题排除,找出背后真正的原因。这并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找到原因进行解决,是最为正确的选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这3个原因会导致孕早期出血,你一定要注意!

孕早期出血是指在怀孕三个月以内,阴道出现少量的血液,这种状况类似于月经初期的症状。如果孕妇出现了这种症状,就要及时的进行检查并找出病因,……详细>>

怀孕初期出血到底是什么原因?妇产科医生分析了这5种原因!

孕期前三个月都都是危险期,宝宝发育最容易出现问题,流产的概率也非常大,一切行动都要小心。孕初期出血不一定是流产的征兆,孕妈要学会区分。胚……详细>>

孕早期出血警惕这六种情况 应该如何及时处理

孕早期是比较关键且重要的时期,有一些孕妈妈出现阴道流血的情况,非常害怕且紧张。那么到底孕早期为什么会出血呢?详细>>

怀孕早期阴道流血的原因?怀孕后腰酸是什么原因?

怀孕是指受孕后到分娩前的一段儿生理时期,一般为40周。在怀孕的前三个月以及后三个月都需要禁止性生活,如果没有注意的话,可能会引起阴道出血……详细>>

排卵期出血是什么原因

在月经中期,即排卵期,由于雌激素水平短暂下降,使子宫内膜失去激素的支持而出现部分子宫内膜脱落引起有规律性的阴道出血,称为排卵期出血。中医……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