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月子中心 > 正文

坐月子期间要注意这5个事项,以免损伤身体!

2022-05-22 08:56:29      

女性在产后身体会格外的脆弱,这个时候一定要及时护理和身体,否则会伤害到身体健康。坐月子也是需要掌握一定方法的,只有注意好了日常生活中的小细节,才能让身体更快的恢复正常,也能避免身体出现不良症状。

坐月子期间要注意哪些事项?

1、 不要食用大补食物

虽然说产妇在产后比较虚弱这个时候需要进行营养物质的及时补充,但是在坐月子期间也不要经常食用,大补食物,以防造成身体营养过剩,诱发肥胖,对身体来说是极其不利的。产妇只需要在坐月子期间适当进补即可。

2、 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对于产后的女性来说,身体会相对于比较虚弱一些,再加上需要排出淤血,是需要进行清淡饮食的,最好不要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如果在坐月子期间经常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就会让女性容易出现肠胃不适的情况,会损害到女性的身体。

3、 适当吃蔬菜水果

相信大家都知道,平常适当的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对身体来说有一定好处。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的确能够帮助孕妇补充足够的维生素,还能够促进食欲,改善肠胃的吸收消化能力。但是也要注意,有部分水果是寒性水果,吃多了容易产生不利影响,所以要适量吃。

4、 不要长时间用眼

如今很多人都离不开手机和电脑,平常总是会长时间盯着手机或电脑屏幕。然而对于坐月子期间的女性朋友们来说,最好不要长时间用眼,否则会出现视网膜水肿的情况,长时间用眼还有可能会产生眼部疾病。

5、 要注意室内通风

如今是夏天,很多女性在坐月子期间都喜欢吹空调。适当的吹空调的确会让人感觉到舒适一些,而且也能预防中暑。然而经常吹空调会让室内的空气非常不流通,会影响产妇的身体健康。所以为了保持室内空气的清新,平常最好要多开窗,保持室内通风。

以上5个事项,女性在坐月子期间一定要多多注意,这样才能让身体更快的恢复健康状态。另外,建议女性朋友在产后要注重自己的心理健康,如果有不良情绪要及时调节,这样能够预防心理疾病的产生,对于升星都有一定的好处。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子中心 坐月子期间的注意事项

女性坐月子要注意事项 坐月子期间丈夫怎么办

传统上人们将产后一个月称为“坐月子”,但实际上,经过一个月的调整,身体许多器官并未得到完全的复原。比如,子宫体的回缩需要6周时间才能恢复……详细>>

坐月子期间有哪些注意事项

一般产后一周可以洗澡、洗头,但必须紧持擦浴,不能洗盆浴,以免洗澡用过的脏水灌入生殖道而引起感染。6周后可以洗淋浴。详细>>

坐月子期间不能同房?月子期间的6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坐月子在医学上被叫做产褥期,女性在经历备孕、怀孕、生产过后,就会进入产褥期。在这一阶段,是产妇们进行身心调节和恢复的重要过程。如果坐月子……详细>>

坐月子期间食谱

红枣用清水浸软,洗净去核,待用。田七切薄片,用水略冲洗,待用。鸡肉拖水后,洗净,沥干水分待用。把所有材料同放入一个小型炖盅内,注入适量开……详细>>

坐月子期间的食谱

产妇刚分娩不久,身体比较虚弱,口渴较明显。胃口也不佳,此乃分娩过程中血液和水分大量流失的结果,故此阶段食谱主要是以开胃补水为原则,食物以……详细>>

  • 罗颂平

  • 牛建民

  • 欧阳惠卿

  • 梁慧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