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妊娠反应严重怎么办?这5种方法可缓解!

2022-04-16 00:15:23      

很多女性在怀孕早期的时候会有孕吐反应,孕吐反应是因为怀孕之后激素的升高而导致的,当然也会跟一些生活习惯或者是不良的情绪有着一定的关系,尤其是有一些女性在怀孕早期反应特别严重,甚至影响了工作生活。如果孕期反应特别严重,可以试试以下这几个方法或可有效的缓解。

那么妊娠反应严重如何缓解?

1、保持愉快的心情

有一些女性在孕早期之所以反应过于严重,是因为自己的心情过分的紧张、焦虑,甚至是消极,这些不良的情绪就会导致反应越来越严重。这种情况要注意调节心情,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要从内心真正的去接受这个宝宝,保持愉悦的心情,这样才能缓解孕吐。

2、饮食清淡

孕吐比较严重的女性应该要少吃多餐,尤其食物选择方面,尽量吃一些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可以吃点苏打饼干、全麦面包或者是喝一点点柠檬水,这对于缓解孕吐是比较有帮助的。要注意,不要吃太多气味过于浓烈,过于油腻,或者太辣的食物,否则容易恶心反胃。

3、适当运动

运动可以让孕妇的状态更好一些,适当的运动对身体健康比较有帮助,也有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而且对于缓解孕吐很有帮助,可以到公园去散散步或者做一些孕妇保健操,能转移自己的注意力,而且可以释放压力,改善心情。

4、注意休息

保持充足的睡眠,多休息对于孕吐反应比较严重的女性来说,是很不错的一种缓解方法,多睡觉精力会比较旺盛,精神状态也就会变好,这样孕吐反应也就轻了。

5、使用药物缓解

如果孕早期孕吐反应非常严重,除了改变日常的一些不好的生活习惯来调节之外,也可以通过使用药物的方式来缓解,可以服用维生素B1和B6,对于缓解孕吐是比较有帮助的。但是要注意不能自己盲目的服用这些药物,需要前往医院做相关的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规范的使用。

其实女性孕早期孕吐反应还可以通过转移注意力的方式来缓解,不要总是一个人呆在家里胡思乱想,可以多跟家人朋友聊聊天,或者是看一些自己喜欢的综艺节目,再有就是做自己平时特别感兴趣的一些事情,比如做瑜伽,插花,画画之类的,通过转移注意力让自己不去关注怀孕这件事,有助于一定程度上缓解孕吐反应。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反应的缓解方法 妊娠反应

什么是妊娠反应?妊娠反应严重怎么办?

妊娠反应是女性怀孕时正常的生理表现,大约在月经停止6周后,孕妇的绒毛膜促进性腺激素分泌增加,胃酸量减少,胃排空时间变长,孕妇就会出现头晕……详细>>

孕早期妊娠反应严重怎么办?4个好方法,帮你缓解妊娠反应!

妊娠反应又叫做早孕反应,指的是在妊娠早期孕妇出现的呕吐、恶心、怕冷、困倦等一系列不适反应。有些孕妇妊娠反应比较严重,孕妇会感觉特别难受,……详细>>

妊娠反应很痛苦?这3种妊娠反应很严重!

都知道在孕期稍微不慎就会让胎儿受到影响,而在孕期因为身体发生变化会使女性出现各种各样的妊娠反应。很多女性在提到妊娠反应时都会想到恶心呕吐……详细>>

孕早期常出现妊娠反应 五个方法助缓解

怀孕了是一件非常值得开心的事,但是随之而来的妊娠反应让孕妈妈受了很多苦。而且很多刚怀孕的孕妈妈还没有妊娠反应,也不知道妊娠反应什么时候开……详细>>

当春节遇上剧烈妊娠反应 5大应对措施助你安心过大年!

春节的到来,平时见不了几次的亲朋好友都难得齐聚,各种亲友聚会、娱乐活动总少不了大鱼大肉、啤酒饮料。然而,这对于孕妇来说却是比较艰难的一段……详细>>

  • 牛建民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梁慧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