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头晕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妊娠反应什么时候开始? 怎样缓解妊娠反应?

2018-08-11 06:18:47      

大部分女性在怀孕的最初三个月内极易出现妊娠反应,这是一种极其普遍的现象。但是,由于人与人之间的体质不一样,其孕期产生的生理反应自然不一样。

那么,妊娠反应什么时候开始?

妊娠反应周期,这类现象在大多数女性身上最多只会维持12个星期,时间一过,各种现象自然就会消失,不需要使用药物减轻反应。而这个周期我们也将其统称为孕妇的妊娠早期。

此时,胎儿的分化越演越烈,孕妇也会由此导致自身出现各种各样的变化,如恶心、呕吐、易疲劳、嗜睡等现象。可是等这个周期一过,孕妇步入怀孕中期,胎儿的发育已初具形状,上述反应自然会逐渐减少或消失。妊娠反应和生男孩女孩有关吗?针对此类问题,并没有相关理论或者临床研究作为支撑,同时妇科医生也曾明确表示,两者之间不会存在必要联系。

怎样缓解妊娠反应?

1、注重饮食结构

每位女性都会出现不同的妊娠反应,但是每位孕妇都需要注重自身的饮食结构,日常生活中多食清淡类饮食,每餐食用七八分饱即可,可适当增加孕妇一日的就餐次数。同时,孕妇应该注重全方位饮食,不能因为自身喜好挑选食物类型。孕妇的一日餐单中应该包含高蛋白、优质蛋白食物及新鲜蔬果,并且应摒弃吸烟、喝酒、喝咖啡等恶习。

2、避免呆在辐射环境

很多女性朋友长期在机房工作,或者是对着电脑,这样对胎儿健康很不利,孕妇不适合长期处于毒物众多和高辐射环境,以防导致胎儿畸形。这也是这些年导致婴儿畸形比较常见的一种原因,女性朋友们要高度重视。

3、多注意休息

孕妇怀孕期间要多休息,尽量避免高强度的运动量和工作量,如果出现四肢无力或者头晕症状,可多食用含有电解质的食物。另外,要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补充身体里面的维生素。

对于女性而言,孕育胎儿是上天赋予的使命,同时也是夫妻双方生命的延续和爱情的结晶。因此,这个时期对于广大女性朋友而言至关重要,除了需要搭配合理饮食以外,更要定期去医院孕检,进一步保障胎儿和母亲的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什么是妊娠反应?妊娠反应严重怎么办?

妊娠反应是女性怀孕时正常的生理表现,大约在月经停止6周后,孕妇的绒毛膜促进性腺激素分泌增加,胃酸量减少,胃排空时间变长,孕妇就会出现头晕……详细>>

妊娠反应很痛苦?这3种妊娠反应很严重!

都知道在孕期稍微不慎就会让胎儿受到影响,而在孕期因为身体发生变化会使女性出现各种各样的妊娠反应。很多女性在提到妊娠反应时都会想到恶心呕吐……详细>>

孕早期常出现妊娠反应 五个方法助缓解

怀孕了是一件非常值得开心的事,但是随之而来的妊娠反应让孕妈妈受了很多苦。而且很多刚怀孕的孕妈妈还没有妊娠反应,也不知道妊娠反应什么时候开……详细>>

妊娠反应严重怎么办?这5种方法可缓解!

很多女性在怀孕早期的时候会有孕吐反应,孕吐反应是因为怀孕之后激素的升高而导致的,当然也会跟一些生活习惯或者是不良的情绪有着一定的关系,尤……详细>>

孕早期妊娠反应严重怎么办?4个好方法,帮你缓解妊娠反应!

妊娠反应又叫做早孕反应,指的是在妊娠早期孕妇出现的呕吐、恶心、怕冷、困倦等一系列不适反应。有些孕妇妊娠反应比较严重,孕妇会感觉特别难受,……详细>>

  • 王启贤

  • 王立军

  • 王阿平

  • 张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