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孕妇得了口腔溃疡怎么办?这5个方法或许有效

2021-08-15 08:23:06      

女性怀孕之后身体各方面都会发生变化,情绪也会受到影响,因此女性怀孕之后总会格外小心,但即使如此,女性还是很容易出现一些健康问题,比如口腔溃疡。因为孕妇不可以随意服用药物,因此要通过一些物理方法进行改善。

孕妇患了口腔溃疡怎么办呢?

1、 调节情绪

有些孕妇患了口腔溃疡之后会因为害怕病情伤害到宝宝,而变得情绪低落,其实这种情绪对宝宝的生长发育以及病情的恢复是不利的,因此孕妇患了口腔溃疡之后,首先要调节自己的情绪,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比如听听音乐。

2、 调整饮食

有些孕妇之所以会患上口腔溃疡与不正确的饮食习惯有一定的关系,因此要调整饮食。首先要少食多餐,每顿饭以六分饱为宜,一天吃4~6顿饭,此外饮食要清淡一些,刺激性的食物,不但对口腔溃疡的恢复不利,而且还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

3、 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并且多喝水

口腔溃疡大多是由于缺乏维生素B导致的,因此孕妇出现了口腔溃疡的症状之后,要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比如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此外还要多喝水,这样体内的炎症因子和虚火都会随着尿液排出体外。

4、 保持口腔卫生

如果孕妇患了口腔溃疡之后,不注意口腔卫生,则会让病症变得更加严重,因此要保持口腔卫生。每天早上和晚上要各刷一次牙,而且吃了食物之后要马上漱口,另外还要及时处理牙齿缝隙当中的食物残渣,食物残渣发酵之后,则会成为细菌滋生的温床。

5、 保持大便通畅并保持充足的睡眠

中医认为口腔溃疡的发生与便秘有一定的关系,因此患有口腔溃疡的孕妇要保持大便通畅,而此时则需要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以便清理肠胃。此外睡眠不充足也是导致口腔溃疡的一个因素之一,因为睡眠不充足会使孕妇的抵抗能力下降。

温馨提示

孕妇即使患了口腔溃疡也不可以私自滥用药物,溃疡散、易可贴都是不适合孕妇使用的药品,因为这些药物当中都含有激素。为了避免孕妇因口腔溃疡而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可以适当的喝些全脂奶粉以及西红柿汁,把蜂蜜涂抹在患处,也可以加快溃疡面的愈合速度。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孕期口腔溃疡怎么回事 吃对食物好治疗

口腔溃疡是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很多孕期的准妈妈都会受到口腔溃疡的困扰,那么孕期口腔溃疡吃什么调理?详细>>

孕妇孕期口腔溃疡应该怎么办呢?

温馨提示: 孕妇在怀孕期间会遇到很多问题,口腔溃疡就是其中一种最为常见的情况,而了解孕妇口腔溃疡怎么办的问题,可以让孕妇安全的度过十月……详细>>

孕妇口腔溃疡怎么办 小小食疗让溃疡快速恢复

在生活中,口腔溃疡是一种很常见的情况,那么,大家对于口腔溃疡的情况有多少的了解呢?孕妇口腔溃疡怎么办呢?详细>>

孕期口腔溃疡没那么简单 准妈如何做好口腔防护

口腔溃疡是口腔黏膜疾病中发病率最高的一种疾病,普通感冒、消化不良、精神紧张、郁闷不乐等情况均能偶然引起该病的发生。那么,孕妇口腔溃疡是什……详细>>

孕期口腔溃疡与什么有关 可吃哪些食物来调理

很多的女性在怀孕的时候非常的容易患上口腔溃疡,那么,孕妇得口腔溃疡到底与什么有关系?详细>>

  • 庄建

  • 吴晓亮

  • 古迪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