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正文

女性怀孕后能运动吗?这5种运动适合孕妇!

2021-03-02 08:52:05      

很多女性怀孕之后不喜欢运动或担心在运动过程中会因为运动不当,而影响自身以及胎儿的健康,而部分女性在怀孕期间想进行运动,但是不知道该如何运动,不知道在运动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事项,以及怀孕期间适合做哪些运动,才能确保胎儿以及自身健康。

那么,女性怀孕后能运动吗?

女性怀孕之后是可以运动了,平时除了需要注意饮食之外,能适当运动才有助孕妇更顺利的生产。尤其是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使得孕妇在怀孕期间摄入营养过多,导致大部分孕妇体重出现超重情况,很容易引起妊娠期代谢紊乱,而相关疾病也会出现,例如妊娠期高血压以及妊娠期糖尿病,所以怀孕期间能适当运动是允许的。

怀孕期间可以做哪些运动?

1、散步

散步是孕妇首选的运动方式,散步运动幅度不大,不需要借助其他的道具,而且简单易行,散步能增强孕妇心血管功能,让孕妇有好的心情,所以孕妇每天饭后不妨在家人的陪伴下到户外散散步,这样可以放松心情,对胎儿成长也是有利。

2、有氧操

有氧操也适合孕妇的,每一个动作对胎儿以及孕妇都是有益的,但是有氧操需要去胎教中心学习,并且在专业人员指导下进行运动。

3、瑜伽

瑜伽能加强机体的柔软性,让肢体变得更加的灵活,缓解肢体的压力,孕妇怀孕期间做一些简单的瑜伽,除了能够让肢体变得更加有灵活外,也能保持身材。

4、跳舞

怀孕期间孕妇也可以跳舞,跳舞可以帮助孕妇舒缓心性,有利于血液循环,孕妇可以在家里放松舒缓的音乐跳舞,也可以去培训班学习,但在跳舞一定要注意不能过于剧烈,动作幅度一定要小,避免跳跃以及旋转等幅度较大动作。

5、游泳

游泳可以锻炼孕妇全身的肌肉,对孕妇来说游泳是相对安全运动方式,在游泳过程中能让孕妇缓解自身疲劳感,在水浮力作用下,准妈妈能够感觉自己身体没那么笨重。

女性怀孕之后是可以运动的,但运动一定要选择轻松运动方式,不能进行剧烈运动,以免影响胎儿。而且怀孕期间女性做运动也是非常有必要的,运动不仅能改善孕妇身体体质,对将来生产也是有帮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孕妇的运动 运动 孕妇

孕妇适合做什么运动?这2种运动比较适合,但要牢记这2点!

生命在于运动,怀孕期间也是可以运动的,适当的运动对准妈妈和胎儿的发育都是有很大好处的,但孕妇的身体状态比不上平常,并且胎儿也不能受到严重……详细>>

孕期运动 这4种运动最适合孕妇

专家建议:对瑜伽馆的宣传不可盲目轻信。孕妇瑜伽因人而异,并不是人人都适合的。孕妇瑜伽不可简单复制普通的瑜伽课程,无论难度、运动时间长度或……详细>>

孕期运动不足容易难产?这3个运动很适合孕期女性!

怀孕期间,女性体重会明显的增长,也会导致行动起来诸多不便。因此,为保护胎儿,很多女性在怀孕期间会尽量减少活动。实际上,怀孕期间运动不足对……详细>>

女性怀孕了还能运动吗?可以做这6种运动,有助于顺利生产

很多女性在怀孕之后都不太喜欢运动,总是想要躺在床上,尤其是到孕中后期肚子越来越大,感觉身体特别的笨拙,就更喜欢躺着了,长时间的不运动对身……详细>>

孕妇运动好处多,但出现这4种情况禁止运动!

女性一旦怀孕,在孕期等各方面都得注意,才能保证胎儿健康。而在孕期适当运动可以促进代谢,还能控制体重,防止孕期各种并发症。也因此很多孕妇会……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梁慧超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