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宫外孕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异位妊娠腹腔妊娠剖宫产后子宫瘢痕妊娠重复异位妊娠脾脏妊娠

育龄期女性最怕宫外孕?宫外孕的小常识早知道早好!

2021-01-23 08:08:54      

在正常情况下,受精卵应该在子宫腔内发育,如果受精卵在子宫腔以外发育的话,就被称为宫外孕。宫外孕如果不及时发现,不仅胎儿会有生命危险,并且孕妇的生命安全也得不到保障。下面就来讲一些患有宫外孕的相关常识。

育龄期女性要如何正确认知宫外孕?

一、在怀孕期间一定要定期检查

在怀孕期间,女性应当每月都去医院进行体检,并且在怀孕早期,一定要去医院做一次B超,从而尽早排除宫外孕。尿常规检查对怀孕期间女性也是很必要的。如果尿常规检查中的妊娠试验呈阳性,就应当考虑宫外孕的可能。

二、了解宫外孕的症状,从而可以尽早去医院治疗

停经、晕厥、阴道流血、腹痛是宫外孕的四大典型症状。患者在怀孕时伴有停经并且腹部疼痛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做B超检查,从而排除宫外孕的可能。宫外孕患者在阴道流血时,其血块颜色较暗,甚至呈褐色,并且相对于正常月经,流血量较少。当然也可表现为流血量较少,但是淋漓不尽的情况。有些患者在宫外受孕时,其症状没有那么明显。比如,有些人的阴道流血时间在下次月经时间的前后,这就和容易误导患者,从而使患者以为自己是月经来了,而不是怀孕。出现这种情况的患者,很容易将阴道流血以及停经这两个症状所忽略。如果女性做完B超并且确定自己已经怀孕的情况下,在宫腔中没有看到胚囊,就需要警惕自己是否患有宫外孕。

三、知道个体差异对宫外孕的影响

每个女性都是一个独立存在,她们自身身体情况都是各不相同的。需要注意的是有4类女性特别容易发生宫外孕,有输卵管炎症的患者、长期喝酒的女性、避孕失败的女性、输卵管粘连的女性。

四、需要清楚如何才能避免宫外孕的发生

如果男女双方都不想要孩子,那么做好避孕措施是预防宫外孕的根本。炎症是导致输卵管狭窄的根本原因,而输卵管狭窄是导致宫外孕的罪魁祸首之一,所以在备孕前,女性治疗好自身的炎症是预防宫外孕的方法之一。同时女性在怀孕后应当多吃一些富含营养的食物,并且在平时要多晒太阳。通过这种方式,可以使孕妇身体的免疫能力和抵抗能力会得到提高。孕妇的免疫能力和抵抗能力提高以后,其发生宫外孕的可能性就会更小。做过输卵管手术会有过宫外孕病史的女性,为了避免发生宫外孕这种情况,一定要在怀孕后做体格检查,从而确保受精卵可以顺利着床。

总而言之,以上就是宫外孕的女性需要注意的事项。女性在怀孕以后,一定要去医院定期做体检,从而保证自己和胎儿的健康,并且怀孕后的女性在平时要比以往更加注意个人的卫生。一旦个人卫生没做好,很可能会导致生殖系统的感染,从而导致对胎儿的健康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的常见问题 宫外孕的常识 宫外孕

宫外孕有生命风险?这7类女性要注意预防宫外孕!

宫外孕就是我们常说的异位妊娠,是指受精卵在子宫外着床发育,有临床数据显示,90%以上的宫外孕都是出现在输卵管。宫外孕发生的危害极大,它就……详细>>

女性要注意,宫外孕的5大信号,早发现早治疗!

宫外孕是很常见的孕期疾病,这一疾病又叫作异位妊娠,主要就是发生在子宫以外其他位置的妊娠。一但出现宫外孕,会严重影响到女性的身体健康,甚至……详细>>

关于异位妊娠的5个小常识,早知道早好!

异位妊娠就是日常生活中所说的宫外孕,主要就是指受精卵在子宫腔以外的地方生长发育。随着医疗技术水平的不断发展,因为妊娠在临床上的发病率也在……详细>>

宫外孕女性多少天后开始出现腹痛?诊断宫外孕的方法有哪些

宫外孕是一种受精卵在子宫腔以外的部位着床发育的现象,宫外孕的女性,往往伴随着阴道流血、腹部疼痛等现象的出现。因此怀孕的女性,若发现有这些……详细>>

警惕宫外孕危及母婴!宫外孕如何及早发现?

马女士今年30岁出头,曾生育一子,但有多次人流史。不久前,她下腹剧烈疼痛伴头晕、眼花、口渴。2小时后来到妇产科急诊时,已是精神萎靡,表情……详细>>

  • 牛建民

  • 李小霞

  • 刘力华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