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宫外孕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异位妊娠腹腔妊娠剖宫产后子宫瘢痕妊娠重复异位妊娠脾脏妊娠

女性要注意,宫外孕的5大信号,早发现早治疗!

2021-01-04 08:08:46      

宫外孕是很常见的孕期疾病,这一疾病又叫作异位妊娠,主要就是发生在子宫以外其他位置的妊娠。一但出现宫外孕,会严重影响到女性的身体健康,甚至会危及到生命安全。如果宫外孕位置发生在输卵管,不及时制止的情况下,很容易导致输卵管破裂,这种情况一出现,会对女性的生育产生很大的影响,严重的甚至无法再生育,因此对于宫外孕一定要及时注意起来,了解一些表现,才可以尽早地发现。

那么宫外孕都有哪些表现呢?

1、停经

很多女性在怀孕之后都会有停经的现象,宫外孕也不例外,也会有停经现象的出现,通常会停经六周到八周。然而很多女性会误认为是正常怀孕的现象,也没有及时引起注意,没有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错过对病情的正确判定,很容易耽误病情。

2、小腹疼痛

宫外孕的患者,很多是发生在输卵管部位的,由于生殖系统大部分位于小腹部,因此一旦出现宫外孕,患者会很容易出现小腹部疼痛、下坠的感觉,甚至有的患者疼痛比较剧烈,还有想排便的感觉,很多患者会同时伴随有冷汗淋漓的状况。

3、阴道出血

很多怀孕后的女性一般是很少有阴道出血的现象的,但是宫外孕患者就不一样了,这些女性会出现阴道不规则出血的现象、颜色一般是深褐色,量比较少,一但在确定怀孕之后,出现这一症状,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4、晕厥以及休克

宫外孕患者如果不随时注意自身的状况,那么就很容易导致危险的发生,当受孕部位发生破裂的时候,很容易引起腹腔内部急性出血,很可能会引起血容量迅速减少并且出现剧烈的腹痛。由于疼痛以及血液的影响,患者很容易出现晕厥以及休克的表现,这样会危及到生命安全。

5、其他表现

宫外孕的患者还会出现一些全身的症状,消化系统症状如恶心呕吐,泌尿系统也会出现一些症状,尿频就是很常见的表现。还有一些患者会出现贫血的现象,表现为面色苍白,浑身无力。

以上就是宫外孕常见临床表现,因为宫外孕比较危险,因此怀孕以后要时刻观察自己的情况,定期做孕检,同时自己也可以根据以上这些症状判断一下是否是宫外孕,一旦出现以上一些症状要尽快到医院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的症状表现 宫外孕的症状 宫外孕

警惕宫外孕危及母婴!宫外孕如何及早发现?

马女士今年30岁出头,曾生育一子,但有多次人流史。不久前,她下腹剧烈疼痛伴头晕、眼花、口渴。2小时后来到妇产科急诊时,已是精神萎靡,表情……详细>>

宫外孕有生命风险?这7类女性要注意预防宫外孕!

宫外孕就是我们常说的异位妊娠,是指受精卵在子宫外着床发育,有临床数据显示,90%以上的宫外孕都是出现在输卵管。宫外孕发生的危害极大,它就……详细>>

注意,这5类女性易出现宫外孕,一定要谨防!

宫外孕就是受精卵在宫腔以外的部位着床,一般着床在输卵管。现在患有宫外孕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给女性的生命健康带来一定的威胁,尤其是对于高危人……详细>>

为什么会发生宫外孕?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

宫外孕顾名思义是指受精卵跑到宫腔外着床发育,宫外孕一旦发生没有及时采取措施会危及性命。近年来宫外孕的发生率越来越高,使女性害怕,在成功受……详细>>

育龄期女性最怕宫外孕?宫外孕的小常识早知道早好!

在正常情况下,受精卵应该在子宫腔内发育,如果受精卵在子宫腔以外发育的话,就被称为宫外孕。宫外孕如果不及时发现,不仅胎儿会有生命危险,并且……详细>>

  • 艾文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