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宫外孕是什么?有性生活的女性要注意,出现这4种异常,小心是宫外孕

2020-09-11 07:48:22      

对于女性来说,怀孕应该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毕竟结婚以后,全家都希望家庭里面可以迎接一个可爱的新生命。于是很多夫妻在婚后开始选择备孕,在经过长时间的备孕之后,终于等到了怀孕的好消息。但是有些女性在怀孕没多久之后,就出现了腹痛、下体出血情况。去到医院检查,医生却说是宫外孕。这对于很多女性来说,简直就是晴天霹雳。

什么是宫外孕?

正常情况下,精子和卵子结合之后在子宫里面着床,这是属于正常的宫内怀孕。但是有些女性由于身体的原因,受精卵没有到达子宫就已经着床,也就是受精卵在子宫外着床了,这种情况就是宫外孕。宫外孕对于女性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因为随着受精卵变大,会压迫到一些神经和血管。宫外孕严重的话是会危害到女性生命健康的。

那么,宫外孕的前期症状是什么?

1、暂时性停经

对于宫外孕女性来说,他们也会出现短暂性停经的现象。所以这就很容易让很多女性觉得自己是正常怀孕。等到后期发现的时候,往往会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想要避免这种情况,建议前期可以抽血查看体内HCG含量的翻倍情况,一般翻倍良好的话,基本可以排除宫外孕。

2、阴道不规则出血

如果是宫外怀孕的话,一般在前期会出现阴道不规则出血的情况。这种血流量和经期正常的血流量是不同的,相对来说量会比较少,而且颜色一般呈现深红色。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要及时的去寻求医生的帮助。千万不可以自行在家观察,避免拖到大出血威胁女性的生命。

3、腹痛

正常怀孕的女性是不会出现腹痛出血的现象的,但是对于宫外孕的女性来说,输卵管可能会承受不了胚胎的发育以及重量,所以会导致其破裂出血。因此在怀孕初期,如果有发现阴道出血且腹部有撕裂的同感时,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做一个详细的检查。

4、头晕

怀孕初期如果突然发现自己特别容易头晕眼花,这也可能是宫外孕造成的反应。因为腹内出血会造成大脑供血异常,所以就会出现头晕的现象。如果出血量过多的话,很有可能引起女性昏迷或者休克。所以前期如果发现不适要及时做检查,找出原因才能对症治疗。

宫外孕前期不会有特别明显的症状,但是一旦出现头晕、腹痛、出血这些现象就要及时去医院。避免因为拖延导致病情延误,从而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如果发现是宫外孕,一定要去正规医院,接受正规的检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的症状 宫外孕的常识 宫外孕

宫外孕有生命风险?这7类女性要注意预防宫外孕!

宫外孕就是我们常说的异位妊娠,是指受精卵在子宫外着床发育,有临床数据显示,90%以上的宫外孕都是出现在输卵管。宫外孕发生的危害极大,它就……详细>>

宫外孕的典型症状是什么?为什么会出现宫外孕?

宫外孕顾名思义就是女性成功受孕后,受精卵跑到宫腔以外的地方着床。宫外孕虽然听起来没什么,但它的发生会让女性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甚至会让女……详细>>

哪些女性容易出现宫外孕?怎么预防宫外孕?

我们经常在生活中听到宫外孕这种病,宫外孕是指受精卵除了在宫腔以外任何地方着床发育。宫外孕的发生如果发现不及时,是会让女性出现休克以及大出……详细>>

这5类女性易出现宫外孕

女性在怀孕之后都是希望自己有健康的宝宝,但是很多女性怀孕之后会有宫外孕的出现,宫外孕也叫异位妊娠。出现宫外孕是非常危险的,受精卵可能会出……详细>>

注意,这5类女性易出现宫外孕,一定要谨防!

宫外孕就是受精卵在宫腔以外的部位着床,一般着床在输卵管。现在患有宫外孕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给女性的生命健康带来一定的威胁,尤其是对于高危人……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