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反复人流当心宫外孕 宫外孕最怕这三大危害

2017-02-22 13:29:45      家庭医生在线

宫外孕在女性中也很常见,而且其发病也比较骤然,往往易出现大出血而危害女性健康。那么为什么会宫外孕呢?

引起宫外孕的五大原因

受精卵游走:卵子在一侧输卵管受精,受精卵经宫腔或腹腔进入对侧输卵管称受精卵游走。移行时间过长,受精卵发育增大,即可在对侧输卵管内着床形成输卵管妊娠。

上环:上了节育环的妇女中,仍然有3%左右会怀孕,因此,即使上了节育环,出现腹痛症状也要考虑宫外孕。至于腹泻表现,是因为腹腔内出血刺激了肠道,造成了肠蠕动加快出现腹泻。这是常见的宫外孕的病因。

有宫外孕史:有过宫外孕史的女性,再发宫外孕的可能性就很大,但有趣的是再发宫外孕时一般发生在对侧输卵管,也是常见的宫外孕的病因。因此、再一次强调准备生宝宝的女性一定要做好避孕工作。

反复人流。由于婚前性行为的不断增加,人流也晶趋普遍,而反复的人流容易引发宫外孕,次数越多,发生的几率越大,所以女性在平时的性生活时要注意做好有效的避孕措施。

输卵管炎症。由于炎症造成输卵管粘连扭曲或管腔狭窄,或内膜纤毛缺损,使输卵管的蠕动减弱,受精的卵子不能被正常输送到子宫内,而在输卵管着床。

宫外孕主要危害包括哪几方面

危害一、生殖系统损害:发生宫外孕后,会出现腹痛、阴道出血等状况,宫外孕的时间越长,胎儿长得越大,对母体生殖系统伤害就越严重。

危害二、输卵管破裂:宫外孕持续至三个月以后,胚胎会发育至输卵管无法承受,最后发生输卵管破裂,如果不及时治疗,直接威胁到女性生命。

危害三、流产:完全性流产出血少,而不完全性流产,部分绒毛仍滞留于输卵管内,在一段时间内滋养细胞可继续侵入输卵管壁,引起反复出血。由于输卵管肌层的收缩力差,不能关闭开放的血管,因而出血较多 。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危害 宫外孕原因 宫外孕

反复人流当心宫外孕 宫外孕发生它们是帮凶

很多妇女怀孕的时候会有宫外孕的情况出现,这样不但影响到胚胎的成长,而且还威胁到孕妇的安全,那么大家知道导致宫外孕的原因有哪些吗?下面我们……详细>>

人流当避孕当心宫外孕 宫外孕可保守治疗吗

正是因为无痛人流,才让某些女孩子把人流当成吃感冒药一样普通,殊不知多次人流容易引起输卵管炎、宫外孕等病症。详细>>

引发宫外孕的幕后黑手 当心宫外孕的两个悲剧

据最新数据报道显示,近年来宫外孕发生率有增无减,并且呈现大幅度的上升趋势。宫外孕的产生,不仅会对女性朋友的健康造成潜在威胁,更会危及其生……详细>>

反复人流容易造成宫外孕 宫外孕可以预防吗?

宫外孕,又叫异位妊娠,通俗地讲,就是受精卵没有顺利地着床在子宫里,而是在其它地方,最常见的就是着床在输卵管上。这是一种严重威胁女性健康的……详细>>

反复多次人流警惕患上宫外孕 宫外孕孕前如何防治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女性受到宫外孕的困扰,但大部分女性对什么原因导致宫外孕还不了解。那么,下面就针对这个问题,引起宫外孕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