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宫外孕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异位妊娠腹腔妊娠剖宫产后子宫瘢痕妊娠重复异位妊娠脾脏妊娠

宫外孕有生命风险?这7类女性要注意预防宫外孕!

2022-04-05 08:35:48      

宫外孕就是我们常说的异位妊娠,是指受精卵在子宫外着床发育,有临床数据显示,90%以上的宫外孕都是出现在输卵管。宫外孕发生的危害极大,它就像一颗炸弹一样随时会爆炸,带来伤害。所以女性得注意,也要知道宫外孕有高危人群,了解清楚,可以采取措施预防。

哪些女性容易备孕容易患上宫外孕?

1、反复进行人流的女性

反复人流会导致子宫内膜变薄,宫腔出现疤痕,在成功受精后受精卵不容易着床,就会到处游走到宫外着床发育。目前很多女性因为没有做好避孕措施导致意外怀孕,在意外怀孕后只能选择人工流产来终止妊娠,而反复流产就会影响受孕能力以及提高宫外孕发病率。

2、输卵管发育异常的女性

由于输卵管发育异常不容易被发现,但一旦女性成功受孕,受精卵通过输卵管会受影响,就容易出现宫外孕。

3、存在附件炎的女性

如慢性盆腔炎、输卵管炎等都会导致宫外孕发生几率增加,由于受精卵需要通过输卵管运送到子宫,如果存在输卵管炎,输卵管蠕动能力变弱,会导致受精卵不能到达宫腔内而在输卵管着床发育。另外存在其他附件炎,如盆腔炎也会影响输卵管,导致输卵管黏连而影响受精卵着床。

4、放置节育环的女性

有很多女性为了避免意外怀孕而选择放置节育环来避孕。但也有3%的女性在放置节育环后会怀孕,不过一旦怀孕大部分是出现宫外孕,因为放置节育环后宫腔环境不适合胚胎着床,容易导致胚胎四处游走,而在输卵管以及其他位置着床发育。

5、有宫外孕病史的女性

曾经出现过宫外孕的女性再次怀孕,患上宫外孕的几率比正常女性怀孕高出许多。

6、存在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女性

子宫内膜异位症会使女性的盆腔环境发生变化,甚至会出现盆腔、输卵管粘连,这种情况出现受精卵没办法通过输卵管进入宫腔,就会导致宫外孕。

7、经常吸烟的女性

烟草中的尼古丁会导致免疫力下降,而且还容易引发各种炎症,其中包括输卵管。另外尼古丁会改变输卵管的纤毛蠕动力,使它在运送受精卵时速度变慢,还没到宫腔就会停止,形成宫外孕。

女性备孕要如何预防宫外孕?

虽然宫外孕在近些年的发病率极高,但采取措施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预防,进入备孕期的女性要对身体进行详细检查,看是否存在疾病并且及时治疗。曾经有过宫外孕病史的女性再次怀孕要格外注意,提高警惕,另外在备孕期间要戒烟戒酒、保持清淡饮食、补充足够营养。

温馨提示,宫外孕很多女性都知道,在成功受孕后也都担心出现宫外孕,其实了解清楚宫外孕的高危人群并且采取相关措施做好预防,可以降低宫外孕发生几率,让自己成功受孕诞下健康胎儿。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的预防 宫外孕的高发人群 宫外孕

注意,这5类女性易出现宫外孕,一定要谨防!

宫外孕就是受精卵在宫腔以外的部位着床,一般着床在输卵管。现在患有宫外孕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给女性的生命健康带来一定的威胁,尤其是对于高危人……详细>>

宫外孕会危及到女性生命 3大危害不可轻视!

慢性炎症是导致宫外孕出现的主要原因,因为炎症有可能会导致输卵管粘连,而受精卵在穿透时就会受到影响,减弱了管壁平滑肌的蠕动能力。宫外孕对于……详细>>

女性要注意,宫外孕的5大信号,早发现早治疗!

宫外孕是很常见的孕期疾病,这一疾病又叫作异位妊娠,主要就是发生在子宫以外其他位置的妊娠。一但出现宫外孕,会严重影响到女性的身体健康,甚至……详细>>

宫外孕女性多少天后开始出现腹痛?诊断宫外孕的方法有哪些

宫外孕是一种受精卵在子宫腔以外的部位着床发育的现象,宫外孕的女性,往往伴随着阴道流血、腹部疼痛等现象的出现。因此怀孕的女性,若发现有这些……详细>>

诊断宫外孕方法须知 哪类人群易患宫外孕

宫外孕,对于很多的女性来讲,是有致命的危险的,因为如果没有及时发现的话,会造成输卵管破裂,后果不堪设想,所以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内诊断出宫外……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