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出血性疾病
挂号科室:普外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溶血病出血性休克新生儿出血症新生儿肺出血急性出血性疾病(中医)

泡脚后皮肤痒是为什么?

2017-10-10 15:26:48      

泡脚之后皮肤痒,要了解一下你泡脚的方法是否正确,泡脚的时间、泡脚的水温、还有泡脚的方法都会影响到泡脚的结果,如果存在严重的心脏病,或者足部有炎症皮肤病的话,并不适合泡脚。

一,要选对泡脚桶。

既然是泡脚,就要体现出一个"泡"字来。"泡"在这里体现是,水要适量,温度稳定在50度左右,时间不宜过长,控制在10-20分钟左右。

二,要选择加热设备。

市场上卖的这种泡脚桶,没有加温设备,这样,我们在泡脚的时候,有时感觉水凉了,不得不往里加热水,所以泡脚前我们可以多准备些热水瓶,灌满热水备用。

三,如何确认泡脚效果。

怎样算是泡好脚了呢?那就是泡到你的后背感觉有点潮,或者额头出汗了,就算是好了。注意,千万不要出大汗。因为汗为心之液。出汗太多会伤心的。只要出微汗就OK了,说明你的经络上下贯通了。这也是证明你经络是否通的一个办法。

四,晚上哪个时间泡脚最补肾。

泡脚最佳的时间是每晚7~9时,这是肾经气血最衰的时辰,此时泡脚、按摩能改善全身血液循环,达到滋养肾和肝的目的。

五,泡脚的时间多久为宜。

泡脚时间不宜过长,以15~30分钟为宜。这是因为在泡脚过程中,由于人体血液循环加快,心率也比平时快,时间过长则容易增加心脏负担。

六、可能出现以下几种情况

1、不适合足浴的人群:

严重心脏病患者;脑溢血未治愈者;足部有炎症、皮肤病,外伤或皮肤烫伤者;出血性疾病、败血病等患者;对温度感应失去知觉者;严重血栓患者;心脏病患者;孕妇;小孩(应在成人帮助下使用);对温度感应迟钝者(应控制好温度,避免烫伤),上述人群不适合足浴。

2、水不清洁;

3、水温过高烫伤脚面。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游泳后皮肤痒

游泳池每天都会进行消毒的,消毒一般使用的是三氯异氰尿酸,也就是含氯消毒剂。这个是高效广谱的游泳池消毒剂。不过有些人属于过敏性皮肤,对氯过……详细>>

泡温泉后皮肤痒要注意什么

很多人会觉得奇怪,泡温泉本来是比较放松的一件事情,可是每次泡完温泉之后自己的身体总会存在一些不适的现象,例如有些人泡完温泉之后,皮肤会比……详细>>

冬天皮肤痒吃什么水果

很多中老年人都有皮肤瘙痒的症状,大多是由于皮肤干燥引起的。所以,补充水分是最重要的,梨就是个补水的好水果。详细>>

运动后皮肤痒的情况

运动后皮肤痒,很多人在运动之后就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全身发痒,或者出现红疹等等,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我们的在运动过后出现这些问题呢?虽然这种……详细>>

皮肤痒怎么治疗呢?

身体皮肤痒是可以有很多原因导致发生的,有了皮肤痒的症状后,如果不能很及时的治疗和控制,那么还可能会让皮肤痒的症状引发其他的身体疾病发生。……详细>>

  • 杨振江

  • 余国攀

  • 夏维林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