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为什么游泳后皮肤痒

2017-09-29 11:54:37      

为什么游泳后皮肤痒

1、泳客是过敏性体质

游泳池每天都会进行消毒的,消毒一般使用的是三氯异氰尿酸,也就是含氯消毒剂。这个是高效广谱的游泳池消毒剂。不过有些人属于过敏性皮肤,对氯过敏,所以才会出现皮肤瘙痒的情况,此情况只是少数人,一般人是没有问题的。如果不是大部分人同时出现以上情况,那就不是泳池卫生的问题。

2、PH值的原因

池水PH过量,也就是说碱性过高的水会造成皮肤干燥、皮肤瘙痒。很多因素都会影响泳池的PH,比如人流量,加药量,各种分泌物等。如果水的PH偏碱性会对皮肤刺激,皮肤则会出现不良症状。人体适应的PH一般在6.8-8.5之间,所以泳池的PH应该维持在正常值6.8-8.5之间,不能偏高或偏低。这就要泳池管理员负责了,要经常测试水质PH,特别似乎加药前后进行检测,并根据检测结果将PH调节到正常值。如果大量泳客反映皮肤痒,那么管理者要在第一时间检查PH是否高。

游泳后怎么护理皮肤

1、池水中的氯容易就引起某些人的皮肤过敏,大量结合性氯,游泳后,马上用温水和肥皂淋浴、洗头,把化学品或盐份洗掉,以防皮肤发炎。

2、阳光下,水中的皮肤吸收紫外线的量会加倍,最好选防晒乳液而不是防晒霜。

3、夏天推荐温泉水保湿,不会太油腻,冬天还是精油的效果比较好 。

4、游泳前要卸妆,或者不要化妆。先不说所谓的防水睫毛膏,那可不比防水的手表,妆花了能成一熊猫,而且容易堵塞毛孔。

5、海边游泳更需要清洁,避免盐分和细沙磨损皮肤,如果不小心被晒伤,现在有很多晒后修复的产品,更自然的办法是在晒红的地方直接涂抹芦荟汁,没有条件就用西瓜皮和黄瓜片代替,都有镇定的作用。

6、喝足够的水来净化皮肤,也需补充皮肤因氯而失去的水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泡脚后皮肤痒是为什么?

泡脚之后皮肤痒,要了解一下你泡脚的方法是否正确,泡脚的时间、泡脚的水温、还有泡脚的方法都会影响到泡脚的结果,如果存在严重的心脏病,或者足……详细>>

泡温泉后皮肤痒要注意什么

很多人会觉得奇怪,泡温泉本来是比较放松的一件事情,可是每次泡完温泉之后自己的身体总会存在一些不适的现象,例如有些人泡完温泉之后,皮肤会比……详细>>

运动后皮肤痒的情况

运动后皮肤痒,很多人在运动之后就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全身发痒,或者出现红疹等等,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我们的在运动过后出现这些问题呢?虽然这种……详细>>

冬天皮肤痒吃什么水果

很多中老年人都有皮肤瘙痒的症状,大多是由于皮肤干燥引起的。所以,补充水分是最重要的,梨就是个补水的好水果。详细>>

皮肤痒怎么治疗呢?

身体皮肤痒是可以有很多原因导致发生的,有了皮肤痒的症状后,如果不能很及时的治疗和控制,那么还可能会让皮肤痒的症状引发其他的身体疾病发生。……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