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皮肤痒怎么治疗呢?

2017-09-29 13:23:32      

身体皮肤痒是可以有很多原因导致发生的,有了皮肤痒的症状后,如果不能很及时的治疗和控制,那么还可能会让皮肤痒的症状引发其他的身体疾病发生。所以有了皮肤痒的症状后,要先找到原因,然后积极的进行治疗和控制。那么皮肤痒怎么治疗呢? 

寒冷的冬季,皮肤很容易干燥、瘙痒,皮肤瘙痒是比较常见的皮肤病,不能轻易忽视,许多人都使用药物来治疗皮肤瘙痒,可是药物总归对皮肤是有伤害的,给许多药物都是治标不治本,在这里建议大家用中医的方法试试。中医治疗皮肤瘙痒症,是通过滋阴养血,使化生有源,精微充足,肌肤得养,营卫调和,卫外坚固,营卫得调,风痒自除。因此,通过食疗的方法以养血滋阴,定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一、黄芪首乌牛肉汤

黄芪、何首乌各30克,牛肉250克,调味品适量。将诸药洗净,放入药罐中,加入清水适量,浸泡5~10分钟后,水煎取汁,加牛肉煮熟后调味服食,每日一剂,连服7~10剂。

二、黄芪大枣汤

黄芪、大枣各30克,桂枝、白芍、防风、白术、茯苓、女贞子、旱连草、丹参、当归、白蒺藜各15克。将诸药洗净,放入药罐中,加入清水适量,浸泡5~10分钟后,水煎取汁饮服,每日一剂,连服7~10剂。

三、泥鳅煲红枣

泥鳅30~50克,红枣20克,食盐少许。加水置武火上烧沸,再用文火煮25分钟,加入食盐即成。每天一剂,连服10剂。泥鳅性味甘平,入脾、肝、肾三经,具有补中益气,强精补血功效,与红枣共奏养血润燥之效。

四、八宝肉皮粥

胡萝卜100克,白芨10克,枸杞子20克,海参20克,猪肉皮100克,粳米100克,加水适量煮粥。每日早晚各一次。

以上的这些方法都是能很好的治疗好皮肤痒的问题。只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就可以了。在使用这些方法治疗皮肤痒的问题时,也还要在平常的时候多注意个人的卫生情况,另外衣服要尽量穿纯棉材质的。这样会减少发生皮肤痒的情况。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皮肤痒要怎么办呢?

一到春季,气温回升,空气也变得异常干燥,皮肤脂肪凝成固体状态,再新陈代谢功能减退,内分泌失调、皮脂腺失调,因此皮肤就更加容易出现瘙痒的情……详细>>

血燥皮肤痒怎么办呢?

血燥皮肤痒怎么办呢?在冬季的时候,我们的皮肤会变得非常的干燥,甚至有的时候会出现瘙痒,有的时候那种痒仿佛就是骨子里冒出来的,怎么抓也抓不……详细>>

冬天皮肤痒怎么办

男性中年人的皮肤因为生理性退化的缘故,皮肤表面缺乏足够的皮脂保护,皮肤干燥缺水,过勤洗澡会带走原本就不多的皮脂保护层,使皮肤愈显干燥,如……详细>>

胳膊上的皮肤痒肿怎么办

皮肤如果单纯的痒,那么可能是跟身体的一些不良卫生习惯等有关系,一些疾病的症状如果不能很及时的进行有效的治疗和控制,那么也是有可能会发生皮……详细>>

秋季小孩皮肤痒怎么办

冬瓜皮还能防治液体外渗,一些皮肤瘙痒后感觉皮肤肿胀、水肿的患者,或者因长时间静脉滴注导致皮肤肿胀并外渗液体的患者,用冬瓜皮水擦拭和贴瓜皮……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