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手心痒是怎么回事呢?

2017-10-10 15:18:44      

大家是不是都有过手心痒的经历,手心痒是很难受的,越挠越感觉不舒服,这和脚心痒都是一样的,脚心痒如果我们用手去挠,就会感觉特别的不舒服,出现了手心痒的事情,大家在平时就应该注意很多了,能够引起手心痒的原因有很多,有的得了手气,被一些真菌感染了,究竟手心痒是怎么回事?

手心痒也是皮肤瘙痒的一种表现,它的原因有很多,有时候可能是急性的湿疹引起的,在平时的生活中应该要多注意一些饮食,不要吃辛辣,煎炸的食品,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了解手心痒是怎么回事。

手心痒分以下几种情况:

一、是手心皮肤痒,这可多洗手,抹去痒膏解决;

二、是手心所对应的脏腑有些欠恙,手心为名堂,也叫中央平原,对应我们的心,这里有个劳宫穴,是人体一大穴位。若手心为内痒,可能与心系统有关,心主神智,所以还是要从自己的情绪、心态、心情等下手解决问题。放松心情,放下烦恼。

三、得了手气,被真菌感染了,具有传染性,平时要多注意卫生。建议用足光散泡手,泡后退出皮以后再有维达宁药膏涂擦,慢慢会好的,并且禁忌辛辣硬食物、烟酒。

四、考虑有可能与过敏有关系,也有可能与气候干燥有关系。过敏简单地说就是对某种物质的过度反应。当您吃下、接触或吸入某种物质的时候,身体会产生过度的反应;导致这种反应的物质就是所谓的“过敏原”。可以先观察一下病情,看看病情发展,如果症状有所加重或是持续性存在的话最好及时到医院让医生看病情,配合医生治疗。

五、手心痒可能是急性湿疹造成的。治疗手心痒采用中医是非常不错的办法,但是治疗起来并不是一两个星期便能见效。另外,病者需有心理准备,因为吃药初期可能会由于热毒排出导致情更为严重。

平时在饮食方面要多注意:

患者可以经常吃一些有祛湿或清热祛湿的食品,比如苡米和冬瓜煮汤食用,或喝用青瓜、丝瓜汤亦有辅助治疗作用;戒吃能加剧疾病及导致敏感的刺激性食品,比如酒、辛辣煎炸的食物、虾、蟹、牛肉等。有些蛋白质丰富的食物令人体难以分解,比如牛奶、豆类等,最好少吃。病者也应避免各种刺激皮肤的因素,比如搔抓、用碱性强的肥皂或者是过热的水洗浴、不要让阳光直晒着患湿疹的地方等。

对于手心痒是怎么回事,大家应该知道了它的一些原因,如果平时出现了手心痒的现象我们要找到是原因引起的,它的病因是很多方面的,如果感染了真菌,就应该多注意卫生了,在饮食上要有一些忌口的,做好护理,手心痒的现象就会消失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天皮肤瘙痒是怎么回事

秋天到了之后,天气变得越来越干燥,不少人的背部和腰部周围的肌肤上会出现阵阵瘙痒的感觉。到了晚上的时候甚至因为痒的受不了而无法入眠。遇到这……详细>>

腰酸背痛腿酸是怎么回事呢

腰酸背痛是生活当中常有的事情,一般来说很多人经常感觉到腰疼腿疼,身体乏力,特别是很多从事特殊工作者们的朋友们,由于长期身体背负着各种压力……详细>>

晚上皮肤瘙痒是怎么回事呢

皮肤瘙痒是在这个寒冷的冬季,不少人常常遇到的问题,皮肤瘙痒一般都是情有可原的,这是因为皮肤接触了许多不能接触的过敏源,而引起的皮肤过敏,……详细>>

胳膊皮肤瘙痒是怎么回事呢?

在夏天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感觉到皮肤瘙痒,有时候会和蚊虫叮咬有关系,但是有时经常感觉到皮肤瘙痒也很可能会和体质以及某些疾病原因有关,在生活中……详细>>

老年人皮肤骚痒是怎么回事呢

老年人皮肤瘙痒这种症状主要是因为皮肤过敏引起的,因为老年人的皮肤抵抗力是比较脆弱的,很容易被过敏原引起皮肤瘙痒。引起老年人皮肤瘙痒的原因……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