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发热 > 正文

手心发热是怎么回事

2017-08-29 14:22:08      

有不少朋友可能会出现手心发热的现象,那么,这样的情况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有时候一些小细节不重视,可能会酿成大祸,比如,手心发热是怎么回事,很多人不知道,这样的情况,可能是一种顽疾,下面我们就去看看专家是怎么解释的吧。

你究竟知道手心发热是怎么回事吗,在平时生活上,如果出现了手心热的现象,很有可能是属于人们的心火炽盛、身体之中湿热很多,胆胃失和的初期表现;手背比手心热,多是发烧和炎症急性期;手掌温度高于手心温度,多是血脂高或血压高;手掌红热,多为炎症,血热。

手心发热。在中医认为常见于阴虚之“五心烦热”,综合楼主的情况,阴虚发热的可能性比较大。汗少。由于阴虚火旺,虚火煎熬津液,造成津液为虚火消耗而不得成汗排出。身体虚弱。阴虚之后,虚火耗伤正气,造成身体虚弱,且常常精神不济。

我们看看手心发热是怎么回事,其原因多由于平素体质虚弱,或大病、热病后,失于调理,阴血耗伤,正气尚未恢复而致。这部分常表现为手足心发热,形体消瘦,精神萎靡,咳嗽少痰,目眩耳鸣,口干舌燥,午后潮热,颧红盗汗,小便频数,大便秘结。

在上述有关知识的介绍下,我们清楚了手心发热是怎么回事,对待这样的情况,我们必须要积极的面对,并且及时找到原因,配合正规的治疗,才能还您一个健康的身体。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手心发热是怎么回事

细心的父母会发现宝宝在春季宝宝手心会很热,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是正常现象还是宝宝身体有了一些变化呢?详细>>

孩子手心发热是何原因 孩子手心发热怎么办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细心的爸爸妈妈会发现宝宝的小手经常有手心发热的情况,但不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同时也是担心的,这到底会不会对宝宝的身体……详细>>

宝宝手心发热是何原因 宝宝手心发热怎么办

有时候家长会发现宝宝的手心会发热,却又不知道是怎么回事。那么宝宝手心发热是怎么原因?应该怎么办?详细>>

睾丸发热是怎么回事?

男性朋友如出现睾丸发热的现象,不要掉以轻心,应及时去专业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治疗,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详细>>

宝宝手心发热 疑为食积

宝宝手心发热 疑为食积!最近一段日子,王女士觉得5岁女儿贝贝的手心、脚心总是发烫,一开始王女士以为孩子发热,但每次量体温都显示正常。她很……详细>>

  • 王启贤

  • 王立军

  • 王阿平

  • 张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