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腰酸背痛腿酸是怎么回事呢

2017-09-29 11:53:51  来源:99健康网    

腰酸背痛是生活当中常有的事情,一般来说很多人经常感觉到腰疼腿疼,身体乏力,特别是很多从事特殊工作者们的朋友们,由于长期身体背负着各种压力和各种重担,久而久之身体就因为承受不了压力,所造成自己的韧带和关节还有神经出现崩溃的边缘,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如何解决腰酸背痛腿酸是怎么回事。

气血不足引起的血液的新陈代谢减缓,低气温使血管收缩,血液回流能力减弱血液循环不畅。一是体内少了某种维生素,另外一种是因过于疲劳或体内毒素过多引起的上火现象可能受冷了。

或是你是体虚上火,缺少运动,睡眠质量不好,肝火太旺。或你可能心情过于抑郁,烟酒过度,上网时间过长,眼疾,压力过大和体力下降,加上当温度跟湿度发生较大变化时,人的体力就会下降,抵抗力量就会下降。

最常见就是感冒,咳嗽,口干,鼻塞,味苦,咽喉痛发热,微感风寒,躯体酸痛,头痛等一系列呼吸系统感染的症状,这是由于心肺功能受抑制。

机体可能出现供氧不足津液过于损耗肝脏功能紊乱引起内分泌失调造成燥火咽喉炎症状或感冒症状首先要注重生活起居规律,科学合理安排日常工作和生活,常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以缓解工作压力。要注意补充营养 多吃促进血液循环的食物芝麻、菠菜、花生、豆腐、新鲜鱼类、桂圆干大蒜、坚果青葱、韭菜。辣椒、咖哩。

人参、蜂王浆、灵芝、阿胶、猴头菇、草菇、黑木耳、银耳、车养、红枣,百合等 牛羊肉中的蛋白质、脂肪、维他命B1、B2、氨基酸、铁质你要多运动锻炼增强体质。

多做有氧运动 慢跑、快步走、登山,跳绳、打太极拳等,都会让全身各个部位活动起来,促进血液循环。一定要注意科学合理的保暖,睡觉前喝牛奶软化血管,促进新陈代谢,保持乐观主义精神面貌,注意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

首先一定要注意睡眠有足够时间,不要抽烟酗酒,多喝白开水,多吃清淡食物,多吃水果青菜,食品要多吃一点润心肺的物质,要进补一些山药,大枣,莲子,坚果百合,木耳,梨,胡萝卜,芝麻等。利尿通便,清热解毒。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右边腰酸背痛是怎么回事

腰酸背痛是我们生活中很多人都要过的一种经历出现这样的症状总是会导致我们的心情特别的烦躁,有很多人一旦出现这样的疾病就会吃些止疼药进行缓解……详细>>

经期腰酸背痛是怎么回事?

腰酸背痛是很多女性在月经期间都会有的一种症状,这种症状会给女性的身体带来诸多不适,严重影响日常生活,那么经期腰酸背痛的原因具体有哪些呢?详细>>

腰酸背痛腿酸的治疗原则

适当运用药物,加强疗效——如消炎止痛药及肌肉松弛剂,但切莫自行乱服成药,必须依照医嘱服用。详细>>

感冒发烧就会腰酸背痛是怎么回事呢?

感冒发烧时腰酸背痛是腰部与背部出现酸软疼痛的症状,女性感冒发烧出现这种状况还伴有肾病、风湿病、类风湿病、腰肌劳损脊椎及妇科等疾病。令患者……详细>>

早上起床后腰酸背痛是怎么回事呢?

很多的女性朋友在平时都会经常感觉到腰痛,有时候会在早晨起床时感觉疼痛会更加严重,这可能会和睡觉的姿势以及床的舒适度存在着一定的关系,也可……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