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晚上皮肤瘙痒是怎么回事呢

2017-09-29 12:18:11      

皮肤瘙痒是在这个寒冷的冬季,不少人常常遇到的问题,皮肤瘙痒一般都是情有可原的,这是因为皮肤接触了许多不能接触的过敏源,而引起的皮肤过敏,其实引起皮肤过敏的原因有很多种,那为什么大多数的皮肤过敏都会发生在晚上,而且晚上皮肤瘙痒的症状会越来越厉害呢?

引起皮肤瘙痒的原因很多:

夏季气候潮湿,气温高,汗液浸渍,加上蚊虫叮咬,所以是皮肤病(如夏季皮炎、真菌感染)的高发季节;夏季日照时间长,紫外线强烈易致日光性皮炎;另外,夏季因皮肤多暴露,易引起对各种物质的过敏。

虽然是夏季,如洗澡太勤,使用碱性肥皂用力搓澡等,会洗掉皮肤表面的脂膜,使皮肤干燥而引起瘙痒。

冬季瘙痒,则常因气候干燥、寒冷诱发,当冬季气温急剧变化时,特别是从寒冷的室外骤入温暖的室内或在夜间脱衣睡觉时,便开始瘙痒。

由于皮肤干燥和粗糙,会引起皮肤瘙痒,以干性皮肤的人或中老年人多见,瘙痒部位以小腿、前臂、背部、腰腹部最常见,在情绪激动、温度改变、饮酒或食入辛辣食物后,瘙痒会引发或加剧。

皮肤瘙痒是日常生活中每个人都会碰到的事,只不过有些是暂时的、偶尔的、局部的皮肤瘙痒;而有些是长期、反复、全身性的皮肤瘙痒。对于长期反复、久治不愈的全身性的、顽固性的皮肤瘙痒,要引起注意,需要检查继发性皮肤瘙痒的疾病原因,如神经衰弱、阻塞性黄疸、糖尿病、脑动脉硬化、甲状腺机能异常、贫血、肾炎、习惯性便秘等。

皮肤瘙痒是日常生活当中每个人都会遇到的问题,有的是短暂性的,有的是迟发型的,还有的是长期反反复复,让人困惑不已,这种现象通常我们考虑是花粉过敏或是疾病传播真菌感染,都有可能会引起皮肤瘙痒,尤其是冬天的气候变化较快,也会引起皮肤瘙痒的症状。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天皮肤瘙痒是怎么回事

秋天到了之后,天气变得越来越干燥,不少人的背部和腰部周围的肌肤上会出现阵阵瘙痒的感觉。到了晚上的时候甚至因为痒的受不了而无法入眠。遇到这……详细>>

胳膊皮肤瘙痒是怎么回事呢?

在夏天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感觉到皮肤瘙痒,有时候会和蚊虫叮咬有关系,但是有时经常感觉到皮肤瘙痒也很可能会和体质以及某些疾病原因有关,在生活中……详细>>

皮肤瘙痒红肿是怎么回事

皮肤瘙痒红肿这种症状在我们的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它主要是因为皮肤过敏引起的,我们建议大家在生活中应该要采用抗生素进行治疗,并且你们要随身……详细>>

小腿皮肤瘙痒是怎么回事?

一般来讲腿部皮肤瘙痒多发在患者的大腿内侧、小腿屈侧及关节周围。腿部皮肤瘙痒主要出现在夜间,这种瘙痒使得很多人出现头晕、眼花、心慌、失眠等……详细>>

小腿部皮肤瘙痒是怎么回事?

大家都知道小腿部位比较容易出现瘙痒的症状,每次我们都想着抓挠几下就会解决问题,但是对于那种瘙痒一直不消失的情况,就需要查找病因进行针对性……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