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孕期吃腐乳的注意事项

2017-09-14 17:32:30      

孕妇是可以少量地吃腐乳的,不过要注意,腐乳并不是新鲜的食物,所以不能多吃。

1、腐乳含盐和嘌呤量普遍较高,高血压、心血管病、痛风、肾病患者及消化道溃疡患者,宜少吃或不吃,以免加重病情。

2、还有,臭腐乳发酵后,容易被微生物污染,豆腐坯中的蛋白质氧化分解后产生含硫的化合物。如果吃太多的臭腐乳,将对人体产生不良作用,影响身体健康。

腐乳最好是要少吃,因为含有防腐剂和亚硝酸盐的,对胎儿的生长有影响。要多吃蔬菜水果、坚果类的和含有蛋白质的食物,这样可以有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

3、孕妇吃腐乳一定要适量,一次一小块即可。腐乳含盐量较高,孕期孕妇若摄入过多的盐分易导致浮肿或妊娠高血压症。

所以,如果孕妇偶尔以腐乳调味伴食是没有大碍的,不过为了宝宝和自己的健康,可不要餐餐都吃腐乳噢。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吃燕窝的注意事项

烹调燕窝的方法,最好是文火隔水炖。首先用清水将燕窝浸泡1-2小时,期间要清理燕毛等杂物,之后把水倒掉;然后用清水再浸泡1-2小时,浸泡的……详细>>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牢记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期饮食健康妇女怀孕期间,关系2个生命的营养问题,因而要多加注意:小编今天就告诉大家四种简单的孕期饮食注意事项。详细>>

孕期注意事项!

孕早期的产检虽然并不频繁,但是也不能错过,每月一次的产检是不能缺席的,这样才能及时知道胎儿在自己身体里面的健康状况。详细>>

孕期注意事项

避免下腹部和腰部受力。尽量减少上、下楼梯的次数,弯腰劳动时,要先背部垂直,屈膝蹲下再做。详细>>

哪些海鲜适合孕妇食用 孕期吃海鲜的注意事项

现在很多人都认为怀孕的时候是不能吃海鲜的,其实这个是错的。海鲜是能吃的,但是吃海鲜也是有注意事项的。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