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禁忌 > 正文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牢记这些食物不能吃

2017-02-27 11:05:29      家庭医生在线

孕期饮食健康妇女怀孕期间,关系2个生命的营养问题,因而要多加注意:小编今天就告诉大家四种简单的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孕期饮食需注意的四个事项

A、注意摄取碳水化合物。这些食物是热量的主要来源,存在 于糖、谷类、豆类、水果及蔬菜中。孕妇对谷类的需要量,每日以400~450克为宜。

B、注意摄取蛋白质。肉类含大量动物蛋白,其中鱼、瘦肉、 乳类、蛋类所含的蛋白质易为人体所吸收;豆类和豆制品是植物均是蛋白,其中以大豆含蛋白质最丰富。妇女每天约需蛋白质60克, 孕妇则为85克。

C、注意摄取各类维生素和矿物质。

D、别偏食,禁酒、浓茶、咖哩、辣椒等刺激性食物。

孕妇不能吃的食物:

1、豆类:四季豆、扁豆、红腰豆、白腰豆等豆类,在生鲜或者加热不彻底的情况下会引起中毒。

2、生豆浆:生大豆中含有有毒成分,如果食用未煮熟的豆浆未,可引起食物中毒。

3、木薯:木薯的根、茎、叶都含有毒物质,如果食用生的或未煮熟的木薯或喝其汤,可引起中毒,其毒素可导致神经麻痹疾病,甚至会引起永久性瘫痪。

4、发芽马铃薯:马铃薯发芽部位的毒素——龙葵素,比其肉质部分高几十倍至几百倍,一旦误食,轻度意识障碍、呼吸困难,重症者可因心脏衰竭、呼吸中枢麻痹致死。

5、鲜木耳:鲜木耳含有一种啉类光感物质,它对光线敏感,食用后经太阳照射,引起日光皮炎,个别严重的还会因咽喉水肿发生呼吸困难。

6、鲜黄花菜:黄花菜中含有秋水仙碱,这种毒素可引起嗓子发干、胃部烧灼感、血尿等中毒症状。食用前需要先将黄花菜煮熟、煮透后过开水烫一下,再烹调食用。

7、青西红柿:青西红柿含有毒物质龙葵素,食用这种还未成熟的青色西红柿,口腔有苦涩感,吃后可出现恶心、呕吐等中毒症状,生吃危险性更大。

8、腐烂的生姜:腐烂后的生姜产生一种毒性很强的黄樟素。人吃了这种毒素,即使量很少,也能引起肝细胞中毒和变性。

9、竹笋:新鲜竹笋含有天然毒素氰甙,吃了生的或没有煮透的竹笋,也可能引起食物中毒。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不能吃的食物 孕期饮食 孕期

孕期健康饮食的4个原则 孕期哪些食物不能吃

怀孕后孕妈妈的饮食决定着宝宝的健康,所以很多孕妈妈对自己的饮食生活都要有一个很好的规划,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在孕期如何健康饮食?详细>>

孕妇不能吃腌制食品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怀有宝宝的女性是幸福的,所以准妈妈们在日常的生活中对于一些饮食的需求一定要多加的注意了,大家应该知道,孕妇作为一个特殊的人群对于很多的饮……详细>>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让你生下一个健康的宝宝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大多数怀孕女性在早期都会出现强烈的孕吐反应。孕吐反应轻的准妈妈偶尔恶心呕吐,几天出现一次。一部分反应强烈的准妈妈……详细>>

孕期能吃海鲜吗?4大饮食注意事项要牢记!

新生命的诞生对一个家庭来说是一件至关重要的事情,而胎儿能否健康的发育,很大程度上是和孕妇息息相关的,不少新手妈妈,根本对怀孕这件事情一无……详细>>

孕期吃6种坚果让宝宝更聪明 哪些食物不能吃

坚果中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还含有十几种重要的脂肪酸以及对大脑神经细胞有益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E,以及钙、磷、……详细>>

  • 彭强

  • 李旭

  • 覃小兰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