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孕期注意事项!

2017-09-14 13:50:02      

1、忌穿高跟鞋

因为怀孕时,准妈的体重增加,身体的重心前移,站立或行走时腰背部肌肉和双脚的负担会加重。如果穿上高跟鞋,孕妈的身体是支立不稳的,加上身体加重,脚的负担加重,走路或站立,都倍感吃力。姿势不正、疲劳过度,对胎宝宝的发育是不利的,容易出现流产的现象。其次是,在走路不舒服、重心不稳的时候,孕妈很容易会摔倒,会导致早产、流产的现象。

2、定期产检

孕早期的产检虽然并不频繁,但是也不能错过,每月一次的产检是不能缺席的,这样才能及时知道胎儿在自己身体里面的健康状况。

3、注意口腔卫生

孕期体质特殊,孕妇牙龈容易出现充血、肿胀疼痛的症状,每天都要认真刷牙保持牙齿健康才行。

4、忌熬夜

每天晚上11点到次日凌晨3点食肝胆造血的时候。十月怀胎本来就是一个耗血气的过程,如果你这个时候还要熬夜工作,在造血时间还不休息,很容易会出现血亏的状况。气色不佳,脸色青白,就是血亏的表现。而且紧张地工作,熬夜,晚睡觉这些情况容易使孕妈的情绪激动或者是精神紧张,对胎宝宝和孕妈身体都会产生不利的影响。

5、多多补充孕期营养

女性在怀孕初期,“一人吃两人补”的特殊情况,让孕妇必须要加强营养摄取以满足自己和胎儿发育的正常需要。这段期间,偏食、挑食、吃不饱等饮食习惯是非常不好的。

6、不宜吃热性调料

怀孕后吃小茴香、大茴香、花椒、桂皮、辣椒、五香粉等热性香料,以及油炸、炒等热性食品,容易消耗肠道水分,使胃肠腺体分泌减少,造成便秘。发生便秘后,孕妇用力排便,令腹压增大,压迫子宫内胎儿,易造成胎动不安、胎儿发育畸形、羊水早破、自然流产、早产等不良后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注意事项

避免下腹部和腰部受力。尽量减少上、下楼梯的次数,弯腰劳动时,要先背部垂直,屈膝蹲下再做。详细>>

孕期体操注意事项

做完一遍体操后如果感到累,就应该适当减少运动量。运动适量的感觉为:身体微微发热,略有睡意。详细>>

孕期检查的注意事项

良好的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孕妇必须经常洗头、洗澡,勤换衣服,以保持皮肤的清洁,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和身体内废物的排泄,保护身体……详细>>

孕期4大注意事项

不要盲目进补:一旦确定了怀孕,有很多的孕妇就认为这期间可以多吃营养价值高的食物,多吃滋补的食物,其实这是不正确的想法,进补还是要看孕妇本……详细>>

孕期洗澡的注意事项

时间:在15-0分钟为佳另外,孕妇洗澡的时间也不宜过长。孕妇淋浴时容易出现头昏、眼花、乏力、胸闷等症状,这是由于浴室内空气逐渐减少、温度……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