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食谱 > 正文

孕期便秘是为何 改善孕期便秘食疗方推荐

2017-08-07 08:25:11      家庭医生在线

有部分的孕妇在孕期的时候由于饮食等原因容易导致便秘的情形发生。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改善这一情形呢?下面给大家介绍改善孕期便秘的食疗方,供大家参考。

孕期便秘原因

孕期便秘是很常见的,因为孕期荷尔蒙(孕酮)使肠道蠕动减慢。如果你平时就容易便秘、有孕吐现象且无法正常进食、或者患了肠激惹综合征 (IBS)(这种情况下,便秘可能与腹泻交替出现),那就很容易便秘。

某些种类的补铁剂可能使便秘加重,缺乏运动也会让你整个身体系统的代谢减慢。此外,随着孕期的进程和胎儿的长大,向下的压力也在不断增大,这会增加骨盆充血,让你更容易便秘。

孕期便秘食疗方法推荐

1、无花果粥

材料:无花果30克、粳米100克。

做法:先将米加水煮沸,然后放入无花果煮成粥。服时加适量蜂蜜和砂糖。

功效:无花果味甘,性平。能补脾益胃,润肺利咽,润肠通便。所含酶类有助消化的作用,有缓泻的作用。有痔疮的妇女及便秘患者可食用无花果粥。

2、酥蜜粥

材料:酥油30克、蜂蜜50克、粳米100克。

做法:先将粳米加水煮沸,然后兑入酥油和蜂蜜,煮成稠粥。

功效:煮粥服食,香甜油润,又增加补益之力,对体弱消瘦,虚劳低热,皮肤枯槁,大便燥结等,长期食用,颇有裨益。适用于阴虚劳损等便秘患者食用。

3、芝麻粥

材料:黑芝麻30克,粳米100克

做法:先取黑芝麻适量,淘洗干净晒干后炒热研碎,每次取30克,同粳米100克煮粥,

功效:补肝肾,润五脏。适用于身体虚弱、头发早白、大便干燥、头晕目眩、贫血等症。身体虚弱、头晕耳鸣的孕妇便秘患者食用。

(责任编辑:林志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便秘食疗方法 孕期便秘原因 孕期便秘

孕期便秘影响健康 改善便秘食疗方你用了吗

有部分的孕妇在孕期的时候由于饮食等原因容易导致便秘的情形发生。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改善这一情形呢?下面给大家介绍改善孕期便秘的食疗方……详细>>

孕期便秘多会痔疮 改善孕妇便秘的食物推荐

孕妇便秘是一种常见的生理现象,这是准妈妈们就该注意调理饮食改善便秘了,下面我们看看孕期便秘吃什么好?详细>>

须知孕期便秘常见原因 改善便秘试试食疗方

有部分的女性,在孕期的时候,总是会出现便秘的现象,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详细>>

孕期便秘有何危害 孕期便秘有何原因

准妈妈们常为孕期便秘症状感到苦恼,孕期便秘危害很多,准妈妈们是否已经清楚?还有,导致孕期便秘原因有哪些? 详细>>

孕期便秘原因是什么 怎样缓解孕期便秘

便秘困扰很多人,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它确实会影响到我们正常的工作以及生活。尤其是对孕妇来说,孕妇便秘,除了影响身体外,还容易造成心理焦虑……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