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孕期便秘多会痔疮 改善孕妇便秘的食物推荐

2017-04-14 11:54:45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便秘是一种常见的生理现象,这是准妈妈们就该注意调理饮食改善便秘了,下面我们看看孕期便秘吃什么好?

孕期便秘的危害

发展成痔疮。久坐排便可加剧痔静脉淤血,容易形成痔疮。

贫血。便秘发展成痔疮或肛裂,反复出血可导致贫血。

增加流产、早产的危险。排便过于用力可引起子宫收缩,有导致早产或流产的可能。

出现腹痛、腹胀或不适。妊娠晚期,便秘会越来越严重,若1~2周都未能排便,可导致孕妇腹痛、腹胀。严重者甚至可导致肠梗阻,并发早产,危及母婴安危。

产程延长,发生难产。有些便秘的孕妇在分娩时,堆积在肠管中的粪便妨碍胎儿下降,导致产程延长甚至难产。

情绪不安、紧张、焦虑。便秘的痛苦以及对便秘的担忧会加重孕妇紧张、情绪焦虑,影响安胎。

改善孕妇便秘的食物

1、马铃薯

马铃薯是一种营养非常全面且易消化的食物,有助于胎儿的发育,保护孕期健康。同时所含的粗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和加速胆固醇在肠道内的代谢,具有降低胆固醇和通便的作用,对改善孕期便秘很有助益。

2、玉米

玉米是粗粮中的保健佳品。其膳食纤维含量很高,能刺激胃肠蠕动,加速粪便排泄,对妊娠便秘大有好处。当然,其还具有利尿、降压、增强新陈代谢,细致皮肤等功效。

3、黄豆

黄豆的营养价值很高,又被称为“豆中之王”“田中之肉”,它含有非常优质的蛋白质和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利于胎儿的发育,并促进孕妇的新陈代谢。同时,丰富优质的膳食纤维能通肠利便,利于改善孕妇便秘。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便秘吃什么好 孕期便秘危害 孕期便秘

孕期便秘是为何 改善孕期便秘食疗方推荐

有部分的孕妇在孕期的时候由于饮食等原因容易导致便秘的情形发生。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改善这一情形呢?下面给大家介绍改善孕期便秘的食疗方……详细>>

孕期便秘影响健康 改善便秘食疗方你用了吗

有部分的孕妇在孕期的时候由于饮食等原因容易导致便秘的情形发生。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改善这一情形呢?下面给大家介绍改善孕期便秘的食疗方……详细>>

孕期便秘有何危害 孕期便秘有何原因

准妈妈们常为孕期便秘症状感到苦恼,孕期便秘危害很多,准妈妈们是否已经清楚?还有,导致孕期便秘原因有哪些? 详细>>

孕期便秘致六大危害 便秘有何饮食禁忌

孕期便秘这已经是很多孕妇会出现的状况,但是很多孕妇对此并不是很重视,其实孕期便秘对孕妇的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那么孕期便秘都有哪些危害呢?详细>>

孕期便秘有7大危害 8个小窍门摆脱便秘

便秘多由饮食结构不良引起的,而孕妇由于孕期运动较少,很容易引发便秘。孕妇如患便秘危害是很严重的,所以如有便秘现象,要及时去医院治疗,下面……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