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检查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孕妇可以游泳吗 孕期游泳的五大好处

2017-02-04 08:29:01      家庭医生在线

在国外,孕妇游泳特别平常,不过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怀孕4个月以上才能自如游泳。下面,我们一起看一下孕期游泳的几大好处吧!

孕妇可以游泳吗

孕妇是否可以游泳,应根据孕妇的体质决定。可以肯定的是,适当的活动是会给孕妇带来好处的。孕妇参加劳动或体育活动,或多或少会引起子宫收缩,子宫收缩时子宫的血流量就会减少,对宝宝的供血也相应减少。身体一向健康的孕妇参加体育活动以致子宫血流量减少,并不影响宝宝的发育,宝宝对此有很好的耐受力。

孕妇运动后促进盆腔血液循环,改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对孕妇和宝宝都有好处。游泳时,呼吸、肌肉用力等情况颇似分娩过程,因此,游泳的最大好处是分娩过程缩短,难产的孕妇减少,顺产的产妇增加。但是,孕妇游泳一般不宜超过1小时,大致游300-400米即可。

游泳前要做好充分准备,不要跳水,不要仰泳。游泳之后要做整理活动,并测量体重、体温、血压等。一般应有救护设备及救生人员监护。孕妇参加的所有体育活动都应以安全为第一。

孕期游泳的好处

好处1:有助于顺产

准妈妈在游泳的过程中可以有效增加肺活量,而妈妈们在生子的过程中需要不断地憋气用力,这样才能让孩子迅速生下来。而准妈妈在游泳的过程中就可以很好地锻炼自己,而且在水中孕妇不断变化体位,还能帮助胎位的纠正,让顺产变得更加容易。

好处2:预防便秘

经常游泳,可以减少胎宝宝对妈妈直肠的压迫,使得骨盆内血液回流更加顺畅,这样便可以有效避免淤血,进一步预防便秘,防止下肢浮肿。

好处3:帮胎宝吸收营养

游泳还能提高孕妇的心肺功能,使身体更加有柔韧度,还能增强身体素质,这样宝宝就能更好地吸收营养成分,对胎宝宝的神经系统发育也有着促进作用。因此,游泳对于准妈妈来说是一种不可或缺的运动哦!

好处4:缓解妊娠反应

如果孕4月后,你的妊娠反应还是很严重,不妨去游泳吧,它能帮助你很好地缓解各种不适,还能为你带来好心情哦!

好处5:有助于产后恢复

想要在产后迅速恢复好身材的妈妈可不要错过孕期游泳,适当游泳不但能让你怀孕阶段拥有健康体型,而且产后也会得到很快恢复,展现辣妈风范。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游泳的好处 孕期游泳可以吗 孕期游泳

孕妇可以游泳吗?孕妇游泳居然有这4大好处!

事实证明孕妇也是需要做适量运动的,如果在整个孕期都不进行任何运动,那么分娩时则很容易出现难产的情况。而游泳则是养生人士比较推崇的一种运动……详细>>

孕妇能游泳吗 游泳带给准妈妈六大好处

游泳一直都是很受到大家欢迎的一种运动项目,以前人们都是在河里游泳的,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有很多的人都选择到健身房或者游泳馆去游泳了。那么……详细>>

孕妇游泳有好处吗 孕妇游泳要注意什么

游泳是一项很好的锻炼方式,游泳的好处有很多,那么孕妇能游泳吗?孕妇游泳注意什么?下面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详细>>

怀孕了还可以游泳吗 孕妇游泳注意事项有哪些

游泳是一项很好的锻炼方式,游泳的好处有很多,那么孕妇能游泳吗?孕妇游泳注意什么?详细>>

孕期适度运动的6大好处!准妈妈必看!

女性在怀孕期间会感觉非常无聊,无聊的时候可以适当到外面散散步,散步不仅能缓解不良情绪,还有助于孕晚期自然分娩,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孕期适当运……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