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正文

孕期适度运动的6大好处!准妈妈必看!

2019-02-19 07:45:46      

女性在怀孕期间会感觉非常无聊,无聊的时候可以适当到外面散散步,散步不仅能缓解不良情绪,还有助于孕晚期自然分娩,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孕期适当运动的好处。

孕期适度运动有六大好处

1、有助于自然分娩,孕期适当运动能改善血液循环速度,可增加肌肉组织的影响,使肌肉储备较大的力量,适当运动有助于自然分娩,可减轻分娩时的痛苦。

2、预防母体缺钙,宝宝在发育过程中,从母体中吸收的钙比较多,孕期要注意补钙,否则很容易出现骨质疏松问题,孕期适当补钙加上适当运动可以避免骨质疏松。

3、缓解孕期疲劳,适度运动能改善睡眠质量,可以缓解紧张的情绪,能减轻下肢水肿现象,也可预防孕期静脉曲张问题,可有效防治孕期便秘问题。

4、尽早适应孕期反应,在怀孕期间进行的合理运动,可以帮助孕妇尽快适应妊娠期发生的一系列变化,孕期适当运动是有多种好处的。

5、促进食物消化吸收,孕期适度运动可以促进肠胃蠕动,能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可以提供给身体需要的各种营养,有利于胎宝宝的健康发育。

6、避免孕期体重增长过快,孕期适度运动有助于保持健康的体重,避免孕期体重增长速度过快,合适的体重有利于减轻分娩时的痛苦。

适合准妈妈的运动方式

1、散步是孕妇首选的运动方式,散步的运动幅度不要太大,不需要借助其他道具,饭后半小时可以到公园散散步,聊聊天,放松一下心情。

2、游泳能够锻炼孕妇的全身肌肉,并且对于孕妇来说也是比较安全的运动方式,孕妇在水中游泳时能缓解身体的疲劳感,在水的浮力下孕妈会感觉身体没有那么笨重。

3、孕期坚持有氧操,有助于孕妇心血管的锻炼,可以解决生活中遇到的苦恼和困惑,孕期坚持有氧操,能够锻炼身体的柔韧性,而且能保持健康的体重,有助于孕晚期分娩。

4、跳舞可以释放压力并缓解孕妇的不良情绪,可以促进人体血液循环速度,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孕妇可以在自己家中放一些轻柔舒缓的音乐跳舞,但是跳舞时要注意动作幅度要小。

女性在怀孕期间运动要避免动作幅度太大,否则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也会给自身造成不良影响,运动前要做好热身运动,能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可以清除体内的废物,能够让身体和四肢更具柔韧性,也可以很好的减轻分娩时的痛苦。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女性备孕期多运动好处多 孕期适合做哪些运动

你知道吗?在备孕期多运动对怀孕是有好处的哦。随着时代的发展,都市的年轻白领女性很少运动了,所以在怀孕前应要加强运动是有很多好处的哦。下面……详细>>

孕期运动有哪些好处 准妈妈知道的人并不多

孕妇坚持锻炼有很多益处。锻炼可以使你的心情更好,能改善你的睡眠,缓解怀孕期间的各种疼痛。下面我们具体看看孕期运动的具体好处有哪些?详细>>

孕期运动好处多 在孕期应该如何运动

妈妈做什么事情都要小心翼翼,运动更是要打醒十二分精神。准妈妈运动需要注意些什么才不会影响到宝宝呢?让小编来告诉你吧!详细>>

孕期可以做运动吗 适宜准妈妈做的七项运动

生活中大家要动物系的一些废话也要注意科学地进行保健,平时,需要注意有效地补充维生素,高蛋白食物,全面的进行调理,以免造成更多困扰。那时需……详细>>

适合孕妇的五种运动 孕期运动注意什么

对于孕妇们来说,一定要经常的进行身体的活动,这样在生孩子时才会更加的容易,这不仅是老一辈的习俗,也是科学的总结。但是有些运动时不适合她们……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