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禁忌 > 正文

须知孕早期常见疾病 口腔异味更别忽视

2015-08-18 09:29:07      家庭医生在线

孕早期是怀孕过程中的关键时期,这一时期准妈妈很容易发生一些疾病。下面将这些怀孕前期容易初期的常见病介绍给大家,希望引起大家的注意。

孕早期常见疾病:

孕早期出血

最开始的怀孕早期出血,可能与受精卵有关。受精卵植入子宫,可能会出现有一两天的轻微阴道出血。然后,胎盘在子宫内壁上着床,也会引起少量孕早期出血。有时,孕妇还会由于出现宫颈糜烂(子宫颈变软)而导致怀孕早期出血。

应对:植入性出血的出血量非常少,表现为一些红色血斑,或者粉红色、红褐色斑迹,这种情况大约会持续一两天。但是,如果你发现出血量比这个大,尤其是同时还伴有疼痛感的话,一定要去医院就诊,因为这有可能是宫外孕的征兆。

孕早期腹痛

痉挛性腹痛是怀孕初期肚子疼的一种表现,有些是怀孕引起的正常生理现象。有专家认为,这是由于孕期荷尔蒙会使你的韧带松弛,同时,不断隆起的腹部也为你的肌肉和韧带带来了更大的负担所导致的。

孕早期腰疼

怀孕以后,在雌激素和孕激素的作用下,准妈妈的关节韧带开始变得松弛;增大的子宫像前突起,对准妈妈背部的韧带和肌肉形成较大的牵拉作用。以上身体变化,往往会造成准妈妈腰背部疼痛或不适,一般经过休息,这种疼痛会自行消失或缓解。

在孕早期,如果腰疼症状轻微、持续时间短,则为正常现象。但是,如果疼痛感比较厉害,而且持续时间长,就有可能是宫外孕或患有慢性炎症等问题,此时应立刻去医院就诊,及时做出相应的处理,准妈妈不能因小疏忽造成大错误。

孕早期拉肚子

孕早期准妈妈一般不会拉肚子,怀孕初期拉肚子可能是提示有流产或早产的迹象,不过有些特殊原因也可引起准妈妈腹泻,当准妈妈腹泻严重需及时就医。

孕早期头晕

1、血容量不足。这是孕早期头晕的主要原因。在怀孕期间,孕妇对循环血量的需求增加,导致心脏负荷增加,供给给大脑的血液出现不足导致头晕,一般在怀孕12周以内症状比较明显。这种原因引起的头晕在随着孕期的发展会好转,因为准妈妈已经能够开始适应这个身体变化了。

2、贫血。这也是引起准妈妈头晕的常见原因。一般来说,孕期头晕应先做血常规,排除贫血的可能。

3、低血压。孕早期,准妈妈会出现有生理性的低血压。血压下降,流至大脑的血流量就会减少,造成脑血供应不足,使脑缺血缺氧,从而引起头晕。

4、血糖偏低导致头晕。怀孕期间由于出现早孕反应,呕吐,所以吃得少。进食少,使血糖偏低,从而导致乏力、头晕、冷汗、心悸等不适。

孕早期白带

怀孕早期的白带变化之一就是数量增多。怀孕后,大多数准妈妈都会发现阴道分泌物明显增加。这是因为怀孕后,你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会明显增高,而白带量会随着体内雌激素水平的增加而增加。

但是如果准妈妈发现自身的阴道分泌物出现颜色发灰、发绿或发黄,带血丝,分泌物不仅量多且有有异味时,你最好及时去医院检查。

很多孕妈妈在孕早期还会出现有口腔异味的情况,下面介绍其发生的原因。

孕妈口腔有异味是因为怀孕后身体发生了一些变化,例如孕早期常孕吐会造成影响,另外传统医学上认为怀孕后,妈咪一般会有肝火上升或脾胃湿热等现象,所以容易口干舌燥,没有及时喝水就容易造成空腔异味。

所以,要解决孕期空腔异味这个问题,还是要改善体内环境出发,调节饮食习惯就是首要任务。孕妈们不仅要注意调节饮食方式,还可以利用一些清新食材来缓解异味。

孕妈要多喝水

孕妈多喝水是必须的。如果外出,不妨随身带上一壶水,口渴可以即刻饮用,也可以准备一些降火的饮料,或茶水、果汁等,以除去口腔中的异味。

孕妇还要时常漱口,将口中的坏气味去除,并且同时注意饮食前后的口腔卫生,让难闻的口气无处可躲。

孕妈别吃重口味食物

怀孕后味觉变化,较易感到味淡而苦,这是因为味蕾的敏感度下降所致,特别是孕吐的时候好酸味食物,这些重口味的食物都容易引起口臭问题。

为了顾及孕妇口味的改变和爱好,各式酸、甜、苦、辣的食物,孕期都可以酌量食用,但应避免食用过于辛辣、过酸的食物,肠胃容易出现问题,也会影响口腔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知道自己怀孕了 孕早期警惕三种常见疾病

很多的新婚小夫妻们都不知道自己是否怀孕了,那么如何知道自己怀了孕了呢?怀孕了会有哪些症状的出现呢?详细>>

须知孕早期表现症状 注意事项莫忽视

孕早期绝对是每个准妈妈最激动和最不适的时段。这段时间心理上的转变到身体上的转变都会给准妈妈带来带来很多心理压力。下面介绍孕早期表现。详细>>

孕期口腔异味的原因 去除口腔异味的食物介绍

有相当一部分怀孕的女性,在怀孕前并没有口腔异味,在怀孕后都碰到过口腔有异味这一尴尬问题。那么这个是什么原因呢?详细>>

孕期口腔异味的原因 4招轻松应对孕期口腔异味

很多孕妈妈在孕期出现口腔有异味的情况,在和别人谈话时感觉也有味道,这让孕妈妈们甚是尴尬,那么孕期口腔有异味是怎么回事?详细>>

孕早期能否做B超呢 注意事项别忽视

我们都知道孕早期是极为关键,也是准妈妈们最为小心的阶段。很多新手妈妈得知自己怀孕,就会老想着去医院检查做B超看看孩子怎么样,那么孕早期孕……详细>>

  • 李光林

  • 李玉杰

  • 林智辉

  • 严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