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孕晚期食谱 > 正文

孕期口腔异味的原因 去除口腔异味的食物介绍

2016-12-21 09:55:48      家庭医生在线

有相当一部分怀孕的女性,在怀孕前并没有口腔异味,在怀孕后都碰到过口腔有异味这一尴尬问题。那么这个是什么原因呢?

孕期口腔异味有哪些原因

1、喜欢吃大蒜﹑葱或辣椒等食物

有些食物本身会带有异味,比如大蒜﹑葱。孕妇吃了这些食物如果不漱口,那么孕妇嘴里自然会有一股怪味。

2、可能患有口腔疾病

口腔如果有问题,可能是因为牙齿或牙龈出现了问题,牙齿和牙龈的腐变会出现口臭的现象。还有残留在孕妈妈们口中的食物如果没有清洁干净,也会导致口臭。

3、不注意口腔的洁净问题

很多孕妇怀孕后不但没有变勤快,反而事事都不愿意亲力亲为,甚至连自己的牙齿都不愿护理好,不要说一天刷两次牙齿,就是一天刷一次牙也是草草了事。这样的孕妈妈自然就出现了口腔异味的问题了。

4、呕吐

很多孕妈妈们在怀孕四个月左右都会发现晨吐的现象。孕妈妈们吐出来的脏物在口腔里如果不及时清洁干净,那么吐出来的残渣残留在口腔,导致孕妇口腔出现异味。

去除口腔异味的食物

温牛奶

吃大蒜后,会长时间口气难闻。这时只需要喝一杯牛奶,大蒜臭味即可消除。这是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会与大蒜发生反应,可以有效祛除蒜味。需要注意的是,喝牛奶时,最好小口慢咽,让牛奶在口腔中多停留一会儿,而且最好喝温牛奶,效果会更好。

茶叶

进食大蒜、羊肉等食物后,及时用浓茶漱口或者将一小撮未泡过的茶叶,分几次放入口中,慢慢咀嚼,待唾液软化茶叶后再咽下。此方法还可祛除一般的口臭。

花生米

吃过大蒜等“重口味”食物后,嚼几颗熟花生米可以祛除口臭。这不仅因为花生本身含有140多种天然芳香物质,也因为花生含有β谷固醇,可以有效抑制口腔细菌生长,甚至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香芹菜

香芹菜有助于消除口中异味,其中包括烟味。而且嚼的时间越长,效果越好。如果找不到香芹菜,用薄荷叶、蒿叶、桉叶、迷迭香叶和豆蔻等也能起到同样作用。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孕期口腔异味的原因 4招轻松应对孕期口腔异味

很多孕妈妈在孕期出现口腔有异味的情况,在和别人谈话时感觉也有味道,这让孕妈妈们甚是尴尬,那么孕期口腔有异味是怎么回事?详细>>

四原因导致孕期口腔异味 喝点酸奶缓解异味

不少孕妈们孕前没有口腔异味的烦恼,怀孕后却发现口腔有异味,感觉十分尴尬,也让孕妈们不敢近距离与人交往,为此非常苦恼。孕期口腔为什么会有异……详细>>

孕期重口味易致口腔异味 口腔异味该如何清除

不少孕妈们孕前没有口腔异味的烦恼,怀孕后却发现口腔有异味,感觉十分尴尬,也让孕妈们不敢近距离与人交往,为此非常苦恼。孕期口腔为什么会有异……详细>>

孕期去除口腔异味的小妙招

怀孕的女性是最辛苦的,这怀孕期间由于身体的负担加重,身体的抵抗力也会减弱,这就使得很多疾病都随之出现,但是为了孩子的健康,又不能轻易服用……详细>>

孕期口腔异味有哪些原因

有些食物本身会带有异味,比如大蒜﹑葱。孕妇吃了这些食物如果不漱口,那么孕妇嘴里自然会有一股怪味。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