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禁忌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如何知道自己怀孕了 孕早期警惕三种常见疾病

2017-11-21 09:47:41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的新婚小夫妻们都不知道自己是否怀孕了,那么如何知道自己怀了孕了呢?怀孕了会有哪些症状的出现呢?

如何知道自己怀了孕

1、月经停止

正常、规律的月经停止是怀孕最显著也是最早的信号。如果由于种种原因出现暂时的紊乱,但超过预期很久未来。同时,如果近期确有过同房的事实,月经期没有任何诱因的推迟了十天,这就应当引起你的高度警惕了,这个时候,你极有可能怀孕了。如果继续停经14天以上,应立即到医院化验检查。

2、出现了排尿增多

排尿增多首要是因为在怀孕期间。你体内的血液以及其他液体量添加,导致更多的液体通过肾处理排入膀胱,成为尿液。尿频可能会早在你刚刚怀孕6周时,就现已开端呈现了。随着孕期的推动,不断长大的宝宝会给你的膀胱施加更大的压力,怀孕早期的尿频症状可能会继续下去,乃至愈加严峻。

3、乳房出现明显变化

可出现乳房发育,乳头增大,乳房皮下的静脉显着,乳头,乳晕深,乳头显着突出,乳头四周出现些小结节,乃至乳房有刺痛、膨胀和搔痒感,偶而还可挤出少量乳汁。这些都是怀胎所造成的征象。怀胎激素影响,乳房在有身4~6周后开始增大并变得越发敏感。

4、“早孕反应”

厌恶吐逆是最常见的怀孕征兆。如果你像大多数女人那样,孕吐大约在你受孕1个月之后才会呈现。少量走运的女人在整个孕期都不会孕吐。不过,也有一部分女人在此之前,就会开端觉得厌恶。孕吐不仅仅呈现在早晨,在正午或晚上都有可能发生。不过差不多一半有孕吐的女人,在孕中期开端后,就不再呈现厌恶、吐逆现象了。其他的大部分女人可能还需要再等1个月左右的时刻,孕吐症状才会有所减轻。

5、体温持续轻度增高

正常情况下,年轻女性在排卵期前期的体温会比较低,排卵期后体温相对较高。假如测量结果是一连18天体温都比平常略高,并且居高不下的话,你就极有可能怀孕了。

6、很容易就感觉疲倦

你会突然感到疲倦,甚至觉得筋疲力竭。没有人确切地知道怀孕早期的疲劳症状是由什么引起的,不过,快速增加的孕酮(也叫“黄体酮”)水平可能会使你感到特别困倦。一旦进入怀孕中期,你就会开始感到精力比孕早期更充沛了,但是到了怀孕晚期,疲倦感通常会再次出现。因为,这时你的体重会大幅增加,而且孕期常见的不适反应也会影响你晚间的睡眠质量。

孕早期常见疾病

孕早期出血

原因:最开始的怀孕早期出血,可能与受精卵有关。受精卵植入子宫,可能会出现有一两天的轻微阴道出血。然后,胎盘在子宫内壁上着床,也会引起少量孕早期出血。有时,孕妇还会由于出现宫颈糜烂(子宫颈变软)而导致怀孕早期出血。

应对:植入性出血的出血量非常少,表现为一些红色血斑,或者粉红色、红褐色斑迹,这种情况大约会持续一两天。但是,如果你发现出血量比这个大,尤其是同时还伴有疼痛感的话,一定要去医院就诊,因为这有可能是宫外孕的征兆。

孕早期腹痛

痉挛性腹痛是怀孕初期肚子疼的一种表现,有些是怀孕引起的正常生理现象。有专家认为,这是由于孕期荷尔蒙会使你的韧带松弛,同时,不断隆起的腹部也为你的肌肉和韧带带来了更大的负担所导致的。

因此,如果你只是怀孕早期肚子疼,但是没有其它症状,你多半不需要担心。这种韧带拉伸引起的孕妇肚子疼,将会持续你怀孕的整个时期,并且可能会随着你孕期的进展而加重。

如果你在痉挛性腹痛的同时,伴有见红、出血、发烧、寒战、阴道分泌物、触痛和疼痛,或者休息几分钟之后,疼痛仍然没能缓解,建议及时去医院就诊,因为宫外孕、早期流产都有肚子疼伴随着流血的症状。

孕早期腰疼

怀孕以后,在雌激素和孕激素的作用下,准妈妈的关节韧带开始变得松弛;增大的子宫像前突起,对准妈妈背部的韧带和肌肉形成较大的牵拉作用。以上身体变化,往往会造成准妈妈腰背部疼痛或不适,一般经过休息,这种疼痛会自行消失或缓解。

在孕早期,如果腰疼症状轻微、持续时间短,则为正常现象。但是,如果疼痛感比较厉害,而且持续时间长,就有可能是宫外孕或患有慢性炎症等问题,此时应立刻去医院就诊,及时做出相应的处理,准妈妈不能因小疏忽造成大错误。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早期常见疾病 怀孕 孕早期

须知孕早期常见疾病 口腔异味更别忽视

孕早期是怀孕过程中的关键时期,这一时期准妈妈很容易发生一些疾病。下面将这些怀孕前期容易初期的常见病介绍给大家,希望引起大家的注意。详细>>

怀孕早期如何饮食 这些饮食准妈妈要知道

女性在怀孕早期尽量选择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并且要选择营养丰富的食物,怀孕早期要坚持少食多餐的饮食原则,并且要坚持多样化的饮食原则,孕早期……详细>>

孕早期常被忽视的信号 原来这就是怀孕了!

身体总会比意识更早地感知到怀孕,有时,甚至在停经前就会有所反映。美国某网站近期就刊文指出了怀孕早期常被忽视的几大隐藏信号。详细>>

孕早期吃什么对胎儿好 推荐三种健康食物

女性怀孕早期要吃些营养丰富清淡的食物,孕早期吃鸡蛋有益于胎儿大脑健康,香蕉具有刺激神经系统发育的作用,能够促进胎儿大脑的发育,怀孕早期要……详细>>

孕早期阴道流血怎办 孕妇如何应对

孕早期是比较关键且重要的时期,有一些孕妈妈出现阴道流血的情况,非常害怕且紧张。那么到底孕早期为什么会出血呢?又该如何处理呢?详细>>

  • 李旭

  • 覃小兰

  • 彭强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