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检查 > 正文

须知孕早期表现症状 注意事项莫忽视

2015-08-18 09:28:16      家庭医生在线

孕早期绝对是每个准妈妈最激动和最不适的时段。这段时间心理上的转变到身体上的转变都会给准妈妈带来带来很多心理压力。下面介绍孕早期表现。

孕早期表现:

1、停经:这是最明显的症状。在没有避孕措施下的性生活后2周没有如期来月经,并超过5-7天仍没有来月经,应考虑怀孕的可能。

2、恶心呕吐:恶心呕吐是最常见的怀孕征兆。如果你像大多数女性那样,孕吐大概在你受孕1个月之后才会出现。少数幸运的女性在整个孕期都不会孕吐。

3、乳房变大、变敏感:这种胀痛感与你经期前的感觉很相似,只是更强烈一些。这种怀孕征兆会在你怀孕3个月之后有明显好转,你的身体到那时就已经适应孕期荷尔蒙的改变了。

4、对气味更加敏感:可能会受不了炒菜的油烟味或茶叶的气味,而且某些香味还会让你作呕。这种怀孕征兆可能是由于你体内急速增加的雌激素所导致的。

5、疲倦:会突然感到疲倦,甚至觉得筋疲力竭。没有人确切地知道怀孕早期的疲劳症状是由什么引起的,不过,快速增加的孕酮(也叫“黄体酮”)水平可能会使你感到特别困倦。

6、植入性出血:少量的阴道出血。在受孕后第11~12天左右,差不多在你发现自己错过月经的时候,一些女性会有少量的阴道出血。这种阴道出血可能是由于受精卵植入血液丰富的子宫内膜所引起的,这个过程在受精6天后开始。

7、腹胀:怀孕早期荷尔蒙的变化可能会让你感到胀气。

8、尿频:在怀孕期间,你体内的血液以及其他液体量增加,导致更多的液体经过肾处理排入膀胱,成为尿液。

9、基础体温居就已经怀孕了。

怀孕初期是整个孕期中重要的一个阶段,有很多注意事项需要大家注意,看小编具体介绍。

1、不要剧烈运动。

在怀孕情况,孕妈妈需要保持适当的运动。但是,在怀孕早期的时候,胎儿的发育不稳定,孕妈妈的身体状况也不稳定,在这个时候,孕妈妈应该不忙进行剧烈的运动,以免发生流产。

2、要注意个人卫生。

刚刚怀孕的女性朋友,由于身体的变化,以及对营养的需求增加,孕妈妈身体代谢会非常快,阴道的分泌物增多,使孕妈妈容易受到细菌的侵害。所以,进入怀孕期间之后,孕妈妈要特别是注意自己的卫生勤洗澡、勤换内裤。

3、穿衣要恰当。

在怀孕早期,孕妈妈的穿着应该保持柔软、宽大,不要进行束腰,不要穿紧身裤,更不要穿高跟鞋。否则,很容易导致流产的情况发生。而且高跟鞋还会导致孕妈妈腿部疲劳,对孕妈妈的身体健康不利。

4、做好检查的工作。

如果怀孕早期出血,可能是因为宫外孕、流产以及劳累等多种原因。这些都半点马虎不得,应该马上到医院检查。孕妈妈早期怀孕有出血等流产现象,到医院检查排除宫外孕之后,就应该听从医生嘱咐,做好安胎的工作。

5、要保持充足的休息。

孕妈妈的休息是非常重要的,每天应该保持8—10小时的睡眠时间,不要让自己处于疲惫状态。同时,孕妈妈还应该远离辐射,不要长时间看电视、玩电脑,或者是打电话。

6、乳房的护理。

在怀孕初期,孕妈妈每天应用温水均匀擦洗乳房和乳晕,保持乳房的洁净,使乳头皮肤保持坚韧。擦洗后孕妈妈可用手指轻挤乳头,保持畅通。乳头如果凹陷,应常用手或拔奶器向外牵拉。孕妈妈也可以用孕妇专用的橄榄油或者身体乳进行乳房护理。

7、养成良好的孕育习惯。

女性在成为孕妈妈后,对于以往的一些不好行为一定要改正,养成良好孕育习惯。如:不喝酒、抽烟,不染发、烫发等。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多久会呕吐 孕早期注意事项莫忽视

女人在怀孕的时候是最幸福的时刻,同时也是最艰辛的时刻,特别是那些“害喜”的孕妇,那么,“害喜”一般要在什么时候开始呢?在孕早期又有什么需……详细>>

孕早期能否做B超呢 注意事项别忽视

我们都知道孕早期是极为关键,也是准妈妈们最为小心的阶段。很多新手妈妈得知自己怀孕,就会老想着去医院检查做B超看看孩子怎么样,那么孕早期孕……详细>>

推荐两款保胎食谱 须知孕早期注意事项

当怀孕前几个月的时候,因为一些不定因素的影响,准妈妈们都有点担心胎儿的情况,害怕出现流产的情况,下面分享一些怀孕早期妈妈可以做的一些即营……详细>>

推荐安胎食谱 平常注意事项莫忽视

当宝宝处于准妈妈肚子里一两个月的时候,这个时候是最需要营养的时候,而此时也是准妈妈很容易流产的时候,那么这个时候我们的准妈妈可以做些什么……详细>>

孕早期产检的注意事项

正确陈述病史:向医生陈述以往病史时,要据实相告,不可有所隐瞒。以往有怀孕、流产、堕胎、肾炎、心脏病、肺结核、肝炎等病史都应告诉医生。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