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孕晚期食谱 > 正文
呕吐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呕吐石膏综合征胃寒呕吐化疗相关性呕吐恶心与呕吐

孕晚期饮食要合理 推荐三款好食谱

2015-08-31 10:08:13      家庭医生在线

粗心的准妈妈们经常不注意在孕晚期的饮食,这是非常不好的,不利于宝宝的正常发育。孕晚期的食谱和饮食一样不可忽视。下面给大家讲一下孕晚期的饮食和食谱。

在妊娠最后3个月里,胎儿长得快,需要充足营养,所以此时孕妇的饮食原则是:

1、不要偏食、不要限制饮食;

2、甜、酸、苦、辣、咸不要过分,少吃多餐,选择易消化的食物;

3、多吃水果和蔬菜,鱼、肉、蛋不可少。

热带地区的孕妇喜欢喝汤,但不要把营养的吸收完全寄托在那两碗汤上。孕妇的体重以一个星期内不超过1公斤为宜。 值得注意的是,有些孕妇害怕自己吃得过多,胎儿太胖生不下来。其实孩子的大小与孕妇的自身条件成正比,1.7米的孕妇生7斤的孩子就是正常,而对于1.5米的孕妇就困难。新生儿体重大于2.5公斤小于4公斤都是正常的范围。

以上孕晚期饮食的注意事项希望能对大家有用处,而孕晚期的食谱也不是随随便便的,是有一定的讲究的。

粟米丸子

滋阴养胃,清热止呕,适用于妊娠呕吐。

原料: 粟米粉200克,精盐少许。

制作: 1、将粟米粉淋湿渗水,揉成滋润的粉团,再用手搓成长条,分成梧桐子大小的丸子,放入一个洗净的盘中,待用。 2、把煮锅刷洗干净,置于火上,加入清水适量,锅加盖,用旺火煮沸,掀锅盖,将丸子下入锅内,文火煮至丸子逐个浮在水面后3-4分钟,即成。每日1剂,分2-3次,酌加少量精盐调味。

特点: 丸子软糯,清淡。

砂仁蒸鲫鱼

原料: 新鲜鲫鱼1条(约250克),砂仁、味精各3克,生姜6克,葱一根,花生油20克,料酒适量,淀粉少许。

制作: 1、将鲫鱼去鳞、鳃,开肚去内脏,用清水洗净,沥干水份,待用。 2、把葱去皮,清洗干净,切成段;生姜去皮,洗净,切成丝;砂仁洗净,沥干,研成末。 3、把花生油、盐和砂仁拌匀纳入鱼腹,用淀粉封住刀口,把葱段、姜丝铺在鱼身上,放入料酒、味精,用碗盖严,隔水蒸熟即成。

特点: 鱼肉鲜嫩。

奶汁烩生菜

原料:生菜、西兰花、牛奶、上汤。

制法:把生菜、西兰花切小,炒锅中油烧热,倒入切好的菜;加食盐、上汤等调味,盛盘,西兰花在中央;煮牛奶,加一些上汤,用食盐、淀粉及味精调味,熬成稠汁,浇在菜上。

补钙奥秘:与一般的蔬菜制作方法相比,奶汁烩菜可有效地提高菜肴的钙含量,其淡淡的奶香也更能迎合准妈妈的胃口。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晚期应注意什么 两款孕晚期食推荐

孕晚期应注意什么呢?这个时候,准妈咪处于怀孕后期,把好怀孕的最后一关,是宝宝健康出世的必要条件之一。今天,让小编告诉你孕晚期注意事项吧。详细>>

推荐三款孕晚期营养汤 建议少吃多餐方式进食

越是到了孕晚期,不管是准妈妈还是胎宝宝对营养的需求量会更大,这就需要孕妈妈及时补充充足的营养,一方面是补充消耗量,另一方面是为即将到来的……详细>>

孕晚期的产前迹象须知晓 孕晚期食谱要健康

孕晚期的产前迹象有很多,一些孕妇由于不知道这些产前迹象而慌张不知所措,这样会对生产不利。孕晚期的产前迹象有哪些呢?孕晚期的健康食谱又是什……详细>>

孕晚期食谱应怎样安排 需如何注意饮食

在怀孕的晚期阶段,女性需要从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来做好待产的工作准备,而孕晚期食谱的安排就要更加谨慎,那么,孕晚期食谱应怎样安排呢?请看下文……详细>>

孕晚期如何睡好觉 推荐两道营养食谱

孕晚期,很多准妈妈都睡不着觉,经常会失眠。这对自身身体状况不利,也影响了胎儿的正常发育。孕晚期的营养也要均衡,所以就需要健康食谱。 详细>>

  • 老膺荣

  • 吴大嵘

  • 张绪富

  • 黄伟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