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孕晚期食谱 > 正文
胎动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脐带缠绕脐带打结

孕晚期的产前迹象须知晓 孕晚期食谱要健康

2015-07-21 13:23:13      家庭医生在线

孕晚期的产前迹象有很多,一些孕妇由于不知道这些产前迹象而慌张不知所措,这样会对生产不利。孕晚期的产前迹象有哪些呢?孕晚期的健康食谱又是什么呢?

孕晚期的产前迹象:

1、肛门不自主的想用力,有排便的感觉

对于经产妇这是很重要的征兆,临床上的评估依据是综合内诊的发现,胎儿监测器上的显示数据,和产妇的主观意识。内诊主要是评估子宫颈扩张的程度,子宫颈的长度及厚度,胎位,胎头的位置(是否有下降)和是否有破水。胎儿监测器主要是记录胎儿心搏的变化和子宫收缩的频率以及压力。经产妇的主观意识是她对于子宫收缩的忍受度和便意感。因为经产妇的子宫颈在平常时已有稍许的扩张,所以当明显阵痛时,子宫颈扩张的速度迅速,此时应深呼吸哈气,不要用力,尽速到医院。

2、落红或现血

这是子宫颈变薄、变软而有的黏液的血性分泌物,呈粉红或暗红色,若现血量少,尚不需入院,继续观察即可。根据统计落红后的一周内都会开始阵痛。电视剧中的很多情节都会以此作为重要的分娩警示,看来也不是没有一定根据的。

3、胎动的次数明显的增加或是减少50%以上

胎动伴随着孕妈妈怀孕始终,怎么能分辨这是分娩之前的胎动反映呢?怀孕后期因为胎儿成长迅速,羊水减少,胎儿可以活动的空间相对的减少了,所以胎动也会明显的减少了。研究显示,平均每日要花上2.7个小时才会感受到10次的胎动。因此就有专家提议,只要在2个小时内有感受到10次的胎动,就可以放宽心。或是每天固定一个时段数1个小时,如果胎动次数都在平均值内就可以放心。

4、上腹部的压迫减轻了

因为胎儿头部降入骨盆腔的关系,所以感觉呼吸变得顺畅了,同时饮食的不适也改善了。多数的初产妇会在36~38周之间感受到这个变化,此时可以开始注意落红,破水或是阵痛的到来。

5、羊水的胎膜破裂

羊水是清澈、无色、带有腥味的液体,会持续且不自主的自阴道流出。若发现破水应尽速就医,此时会建议入院待产,然后视子宫收缩的情况给予适度的处置。

产前迹象我们必须了解,同时,为了避免孕晚期的一些不必要麻烦和胎儿的健康,我们的食谱也必须健康合理。

1、虾仁紫菜馄饨汤:可经常食用。鲜虾和紫菜中含有丰富的钾和碘,能促进内分泌系统的发育,促进甲状腺素的合成,有利于大脑细胞和智力的发育。

2、排骨海带面:排骨营养价值高,含钙量高,海带含碘、磷、钾等矿物质。可预防痴呆儿的发生,对于胎儿骨骼,内脏、大脑发育均有好处,可经常食用。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晚期如何控制体重 孕晚期必吃的最佳食谱

孕晚期间,如果没有重视起来,孕妇可能就无法控制体重导致超重等状况,甚至出现巨大儿。我们必须学会控制孕晚期间的体重,了解孕晚期必吃的最佳食……详细>>

什么是孕晚期 学会正确的孕晚期饮食

大多数孕妇都不是很了解孕晚期,所以她们在这个时期并没有开始重视自己在生活中各方面的习惯。那么,什么是孕晚期呢?孕晚期的饮食又要注意些什么……详细>>

孕晚期应注意什么 两款孕晚期食推荐

孕晚期应注意什么呢?这个时候,准妈咪处于怀孕后期,把好怀孕的最后一关,是宝宝健康出世的必要条件之一。今天,让小编告诉你孕晚期注意事项吧。详细>>

孕晚期食谱应怎样安排 需如何注意饮食

在怀孕的晚期阶段,女性需要从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来做好待产的工作准备,而孕晚期食谱的安排就要更加谨慎,那么,孕晚期食谱应怎样安排呢?请看下文……详细>>

怀孕晚期容易呼吸困难 孕晚期这些疼痛很危险

孕晚期这段时间是非常关键的时刻,虽然万分小心,但是有些准妈妈依然可能会出现各种不舒服的症状。那么这些不适情况意味着什么呢?不及时的处理会……详细>>

  • 刘力华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