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6道中药养生汤 让你告别失眠

2011-08-10 10:51:11      家庭医生在线

中药养生汤 让你不再失眠

    晚上睡不着总是让人烦恼让人忧,失眠总是日日催人老,黑眼圈从无到有,白天无精打采,晚上对着花板发愣……六道中药养生汤让你摆脱这种痛苦

  酸枣仁汤:酸枣仁三钱捣碎,水煎,每晚睡前一小时服用。酸枣仁能抑制中枢神经系统,有较恒定的镇静作用。对于血虚所引起的心烦不眠或心悸不安有良效。

  静心汤:龙眼肉、川丹参各三钱,以两碗水煎成半碗,睡前30分钟服用。可达到镇静的效果,尤其对心血虚衰的失眠者,功效较佳。

  安神汤:将生百合五钱蒸熟,加入一个蛋黄,以200毫升水搅匀,加入少许冰糖,煮沸后再以50毫升的凉开水搅匀,于睡前一小时饮用。

 

${FDPageBreak}

 

中药养生汤 让你不再失眠

  三味安眠汤:酸枣仁三钱,麦冬、远志各一钱,以水500毫升煎成50毫升,于睡前服用。以上三种药材均有宁心、安神、镇静的作用,混合有催眠的效果。

  桂圆莲子汤:取桂圆、莲子各二两煮成汤,具有养心、宁神、健脾、补肾的功效,最适合于中老年人、长期失眠者服用。

  养心粥:取党参35克,去核红枣10枚、麦冬、茯神各10克,以2000毫升的水煎成500毫升,去渣后,与洗净的米和水共煮,米熟后加入红糖服用。对于心跳加快健忘、失眠、多梦者有明显疗效。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初白领情绪性失眠 六道汤让你告别失眠

度过了酷热难耐的夏季,那些因为夏季夜晚湿度大、气压低、温度高而难以入睡的失眠患者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但是,在凉爽的秋季不少职场人士却辗转难……详细>>

告别失眠的四款药膳

莲子性味甘、涩、平,入心、脾、肾经,能养心、益肾、补脾、涩肠;百合性味甘、微苦、平,入心、肺经,有润肺止咳、养阴清热、清心安神、益气调中……详细>>

中药养生谈 居家养生中药有哪些

中华民族历史悠久,源渊流长,千百年来在养生方面有许多宝贵的经验。大自然中日月经天的现象,启发人们师法自然、回归自然,以使生命永在。所谓生……详细>>

7个中药妙方帮你治疗失眠

睡觉可以说占用了我们一生中的三分之一的时间,睡眠质量差,无疑是浪费生命。睡觉对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因为睡眠质量还关系到你白天日常生活的质……详细>>

失眠很痛苦 试试治疗失眠6中药方

晚上别人都呼呼大睡了,而自己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所以失眠是件很痛苦的事情。生活和工作的压力让现代的年轻人比较容易出现失眠现象,整夜睡不好……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