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越新鲜越危险的四种食物

2011-05-18 15:07:0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越新鲜越危险的四种食物

  什么都要吃最新鲜的?美国的科学家日前发现:新鲜并不一定意味着更营养更健康,大多数蔬菜正确放置一周后的营养成分与刚采摘时相差无几甚至完全相同。而有一些食物则"越新鲜,越危险"。

  ◎卷心菜:

  冷藏保存几天后的卷心菜与新鲜卷心菜相比维生素C的含量更为丰富。

  ◎木耳:

  新鲜的木耳中含有有毒的光感物质,食用后会引发日光性皮炎,还易被咽喉黏膜吸收,导致水肿。

  ◎新摘下的水果:

  果园里的任何水果都免不了喷洒农药,也会有病虫害,刚摘就吃很危险。

  ◎茶:

  新茶中的某些物质还没有被完全氧化,喝新茶容易出现腹泻、腹胀,消化不良等反应,严重的还会刺激胃黏膜,引发胃病。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王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些食物千万别趁新鲜吃 新鲜蔬菜维生素会偏低

一般都认为新鲜的食物总是好的,但是有些未经加工的新鲜食物,也存在着安全隐患。详细>>

不是所有食物都能新鲜吃

我们吃东西一向讲究新鲜,可是,有些食物新鲜吃反而对身体不好,大家要注意了.详细>>

新鲜山楂的功效

山楂500克,干荷叶200克,薏苡仁200克,甘草100克。详细>>

吃秋葵是要趁新鲜的

不管怎么样,秋葵的口感是特殊的、味道是特别的、价格是高昂的,能尽情享受一顿美味还是人们的一大幸事。不过秋葵的果子并不像豆角那么皮实,要想……详细>>

新鲜锁阳怎么吃?

锁阳作为中药的一种,它可以补肾润肠,制作时是先挖出植物出去花序,放在沙滩中半埋半露,晒干就可以了。有时可以在新鲜的时候切片晒使用,主要是……详细>>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