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旋肩可以消除肩部疲劳缓解肩周炎

2011-04-16 19:25:2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旋肩可以消除肩部疲劳缓解肩周炎

  人到中年,不少人已经被肩周炎困扰。练习下面的旋肩动作,可以消除肩部疲劳,畅通胸中气息流动,缓解肩臂疼痛、手臂痉挛等病症。

  动作要领:

  动作1,两臂自然向身体两侧展开,两掌缓慢变握拳,两肩向内旋转下降,含胸拔背,劲力下传到手指,屈肘,握拳,屈腕,收于腰间,目视前下方。

  动作2,旋肩展臂。接着,两肩头向外旋转,两臂自然外旋,展胸合背,目光自然平视或闭目均可。如此循环练习。一开一合为1次,一般10次为1组,做5—6组。

${FDPageBreak}

旋肩可以消除肩部疲劳缓解肩周炎

  要点:做动作时要想象自己是一只鲲鹏,旋转两臂舒肩,远及天边,近收心中,心旷神怡。

  应在全身松弛的情况下旋肩,肩关节不要上提耸起。动作要柔和、缓慢,向内旋臂呼气,向外展臂吸气。尽可能拉开肩关节。意守肩井穴,该穴位于大椎穴与肩峰连线的中点。

  此动作也能防身。若双肩被人推或抓拿,可以通过旋肩化解。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王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肩部疼痛或是肩周炎征兆 学会六招轻松缓解

现在的大部分人一门心思都放在工作上,久而久之就被某些职业病缠上身,如肩周炎、颈椎病等。肩周炎是常见的无菌性炎症疾病,患者以疼痛为主要症状……详细>>

肩周炎怎么办?治疗肩周炎就选按摩疗法

现在的大部分人都一门心思的埋首于工作,久而久之就被某些职业病缠上身,如肩周炎、颈椎病等。那么该如何缓解肩周炎呢?详细>>

肩周炎暗算电脑族 按摩阴陵泉穴治疗肩周炎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电脑也变得越来越普遍,而长时间呆在电脑面前办公会引发肩颈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引发更严重的疾病。那么,电脑族如何……详细>>

缓解肩周炎的妙招

 详细>>

每天耸耸肩缓解肩周炎

肩周炎是发生于肩关节周围软组织的退行性病变和慢性无菌性炎症。俗称冻结肩、五十肩,是常见和多发疾病。改善肩周炎症状,可以通过甩臂、耸肩、摇……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