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肩痛就是肩周炎吗 如何缓解肩周炎疼痛

2018-07-23 07:18:48      

肩周炎患者会出现肩部疼痛的感觉,并且还会出现局部红肿的现象,肩周炎主要是肩部受寒或受潮引起的,肩周炎患者要及时采取措施来缓解肩周炎疼痛感,生活中要做好肩部的保暖工作,并且要经常活动肩部,那么肩痛就是肩周炎吗?

肩周炎有哪些症状

1、肩部疼痛:肩部疼痛是肩周炎患者常见症状,随着病情不断发展,患者会出现肩部疼痛加剧的情况,甚至会出现撕裂样剧痛,会影响到患者的健康,也会影响到患者的生活质量,长期肩部疼痛要警惕是否患肩周炎。

2、肩关节活动受限:肩周炎患者会出现肩关节活动受限的情况,会影响到关节部位的活动能力,甚至会影响到患者日常动作完成,肩周炎会影响肘关节功能,会给患者造成比较大的痛苦,并且也会导致患者身体疼痛。

3、怕冷压痛:部分患者会出现身体怕冷的情况,用手按压会出现疼痛感,并且还会出现局部红肿的情况,大家要了解肩周炎的症状,尤其是老年人要做好肩周炎的防治工作,老年人是肩周炎的高发人群,如果出现肩部痛感警惕是否患肩周炎。

如何缓解肩周炎疼痛

1、自我按摩:按摩能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按摩能起到疏通经络的功效,并且能有效缓解局部疼痛感,按摩可以加快局部血液循环的速度,可以起到疏通气血的作用,肩周炎患者经常自我按摩能缓解身体症状,并且有助于疾病治疗。

2、粗盐热敷:粗盐热敷具有缓解疼痛的作用,并且具有温暖肩部的功效,能排出人体湿气及寒气,可加快人体新陈代谢的功能,粗盐热敷能帮助治疗肩周炎,并且能起到防治并发症的作用,肩周炎患者要注意颈肩保健工作。

3、针灸疗法:中医治疗肩周炎能取得好的治疗效果,不仅能减轻患者的身体病痛,还可以起到治愈的目的,针灸疗法能缓解疼痛感,而且针灸可提高患者自身的免疫功能,有助于身体对抗疾病,同时能有效缓解患者的身体病痛。

肩痛就是肩周炎吗?肩周炎患者会出现肩部疼痛的症状,部分患者会出现肩关节活动受限的情况,也有的患者会出现身体怕冷,用手按压有疼痛感,大家要了解肩周炎的症状表现,同时要做好肩部保健工作,注意肩周炎的防治。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缓解肩周炎 肩周炎的症状 肩周炎

肩痛就是肩周炎?纠正肩周炎的4大误区!

肩周炎的主要特征是疼痛、活动受到限制和肌肉萎缩。一般情况下,只要积极治疗、合理锻炼就能减轻痛苦,有效缩短病程。然而,在治疗肩周炎方面不少……详细>>

肩痛就是肩周炎吗

肩周炎的全称是肩关节周围炎,肩周炎是肩关节周围肌肉、肌腱、滑囊和关节囊等软组织的慢性无菌性炎症。炎症导致关节内外粘连,从而影响肩关节的活……详细>>

肩关节疼痛就是肩周炎吗? 肩周炎的几种症状要了解

肩周炎患者会出现肩关节疼痛的症状,大多数患者会出现肩关节活动受限的情况,肩周炎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会给患者造成比较大的困扰,大家要做好……详细>>

肩周炎如何运动能缓解?肩周炎的须知

肩周炎是每天办公室工作的白领最容易患上的一种疾病,肩周炎所带来的不适感总会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这可怎么办呢?其实,简单的运动方法……详细>>

八成肩周炎是误诊 肩周炎肩痛只占30%

患肩袖损伤的人一开始胳膊是可以抬上去的,当胳膊和身体的角度在60度~120度时,患者会感觉到疼,超过120度时就不疼了。除非是撕裂的程度……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