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健康使用手提电脑的4建议

2010-07-22 10:07:3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伦敦大学人类工程学协会的一项调查发现,有疼痛病史的学生中,57%是因使用手提电脑所致。

  具体到疼痛的部位,20%的学生患有肩颈痛,16%的人反映自己手腕疼痛,而15%的人抱怨背部疼痛。在接受调查的学生中,42%的人习惯把手提电脑放在腿上使用,29%的人喜欢躺在床上用电脑,另外,还有13%的人经常把手提电脑放在地板上使用。

  领导这项研究的人类工程学家本尼迪克说,学生们平均每天至少有5个半小时在使用手提电脑。但他们根本没意识到,采用不正确的姿势使用手提电脑,会损害自己的健康。

  研究者给学生们提出了几条健康使用手提电脑的建议:

  一、尽可能选择显示屏较大的手提电脑(不小于14英寸)。

  二、坐位时将手提电脑置于身体中线前方,保证手腕与前臂在一条直线上,肩部放松,背部有所支撑。

  三、固定放置手提电脑,保证其在使用过程中不会摇摆或滑动。

  四、经常放松眼睛,多眨眨眼睛可以防止眼部干涩不适等。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3个秘笈帮你健康用电脑 远离电脑病

电脑已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办公、休闲、娱乐都离不开它。无论你从事哪一项工作,哪怕是全职太太,每天的生活也肯定离不开电脑,因为你还得用电……详细>>

久对电脑屏幕 警惕11种病

白领一族在享受电脑带来的高速便捷时,却也频频遭遇到了“电脑病”的困扰:颈椎病、干眼病、鼠标手、萝卜腿正渐渐向我们靠近,令我们备受伤害。可……详细>>

电脑病是如何引起的?一招轻松治疗电脑病

随着现代生活方式的改变,使用电脑和手机的人越来越多,过去总是说“五十肩”,意思是人在50岁时容易患肩周炎,全称肩关节周围炎。可现在有不少……详细>>

喜欢把笔记本电脑放在腿上?看看这4大健康隐患,你还要继续吗!

笔记本成了多数人的随身必备品,它也确实给人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了很多便捷。只要找得到网络,就能随时随地办公学习,但就是这样随意办公,很多人贪……详细>>

白领当心电脑病,教你怎缓解

整天对着电脑的办公室白领,当心患上电脑职业病。还是先学学缓解妙招。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