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专家称吃开心果有助稳定血糖

2009-12-29 05:38: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墨西哥饮食专家最近指出,开心果含有大量纤维,适量食用开心果有助稳定血糖。专家建议糖尿病患者用开心果取代甜食和沙拉。

  墨西哥《改革报》日前援引饮食专家乔治娜·戈麦斯的话说,将开心果的果仁和薄薄的内果皮一起食用有助于调节血液中的葡萄糖含量。开心果所含的纤维在人体肠道内可以延缓糖分进入血液,从而避免血液中葡萄糖浓度过高威胁人体健康。而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适量食用开心果有助防控并发症。

  戈麦斯建议墨西哥人在午餐和下午茶点中添加开心果。她说,将水果与开心果一起食用能够延缓人体对水果所含糖分的吸收,从而避免血液中葡萄糖浓度过高。另外,在日常饮食中,用开心果含有的植物脂肪替代动物脂肪,还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

  墨西哥糖尿病联合会的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在日常饮食中,适量食用开心果会对11%的成年糖尿病患者和36%的青少年糖尿病患者(10岁至17岁)产生有益的效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家称多吃加糖食品对身体无益

现代社会的人们热衷于在咖啡、茶中加糖,或者喝浓缩果汁、饮料,以及吃各种糕点,但是德国营养学家日前提醒说,不管这些食品中添加的是白砂糖、……详细>>

吃新鲜生蒜更有助心脏健康

曾有研究证实大蒜有益心脏健康,但如何吃蒜才能更好发挥这一功效却很有讲究。美国最新研究发现,将新鲜的大蒜切片或捣碎后生吃更有助于心脏健康……详细>>

红茶漱口有助防“流感”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的科学家利用核磁共振成像技术对流感病毒进行研究后发现,包裹在流感病毒表面的脂类物质在寒冷天气条件下会变硬,从而对病毒……详细>>

专家称早睡早起可预防秋乏

8月23日是二十四节气的“处暑”,也是末伏最后一天,处暑,“处”有躲藏、终止的意思,表示炎热即将过去;还有一层意思是“百草结子”,秋收……详细>>

早餐吃不对致命!美专家称早餐吃点肉更健康

科学研究证实,“早吃好,中吃饱,晚吃少”的古老谚语的确有益健康,因为早餐决定了人体一天的新陈代谢。美国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的马丁·杨……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