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6个好习惯有助维持血压稳定!

2020-06-05 00:32:45      

现在患高血压的人越来越多。高血压会严重危害健康,增加患冠心病,中风和心脏病发作的风险。改变生活方式,可以自然地降低血压水平,让身体更健康。

有哪些方法可以降低高血压?

1、定期运动

定期进行体育锻炼会使心脏更强壮,让心脏工作的更轻松,也有助于降低血压。锻炼还可以帮助减掉脂肪并保持健康的体重,这也有助于降低血压水平。如果不确定哪种运动适合自己,可以从最简单的慢跑开始,不一定非要去健身房,任何体育锻炼都会对血压产生有益的影响。

2、减轻压力

当人们承受压力时,身体会产生大量激素,这些激素会暂时增加血压水平和胆固醇水平。肾上腺素会使心脏跳动加快,血管变窄。平时要学会放松,到户外散步,深呼吸和冥想都可以缓解压力,帮助舒缓神经系统,有利于控制血压水平。

3、选择低脂肪和低盐的饮食

对于高血压来说,饮食习惯的改变也会对降低血压产生巨大影响。选择富含全谷物,蔬菜和低脂乳制品的健康饮食,有助于保持健康的血压水平。尽量选择天然有机的食品,因为这些食品含盐量少。盐对血压的影响因人而异,但通常来说,高血压患者要尽量少吃盐。

4、增加钾的摄入量

钾是帮助人体正常运转的关键矿物质,可以通过减轻血管壁的张力和平衡盐分来帮助降低血压水平。水果和蔬菜是钾的最佳来源,例如香蕉和番茄。

5、减少饮酒量

大量饮酒也会增加血压水平。酒精的炎性作用会影响血管的功能,而且酒精含有大量的卡路里,可能会导致体重增加,这是另一个可能导致血压升高的主要因素。通常建议高血压患者适量饮酒,减少饮酒可以降低收缩压和舒张压。如果喝酒的话,每周最好不要超过两杯,这对于稳定血压是有好处的。

6、减少咖啡因摄入量

咖啡因是一种刺激大脑中激素释放的兴奋剂,无论是否患有高血压,咖啡因都可以引起血压急剧升高。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一定要适量饮用咖啡。

高血压没有明显的症状,一定要经常检查血压。改变生活方式,保持积极的心态,服用降压药都可以有效地降低血压。


(责任编辑: )

十个生活小习惯有助于降血压

得了高血压,老人们总是非常担心,吃东西和过日子总是小心翼翼。其实没有必要过度谨慎,神经紧绷只会让病情更严重。老人们除了按时服用降压药降血……详细>>

如何让血压稳定?除了治疗,3个饮食技巧要牢记!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除了要控制食物的摄入之外,也应该保持情绪的稳定,这样才能够让血压保持平稳状态,另外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服用药物,不妨……详细>>

高血压患者注意休息和运动 维持血压稳定的小窍门

高血压病人自我调节的策略在哪里?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病,发生高血压以后,患者一定要高度重视自我调节的作用,高血压危害性大,影响患者的生活,而……详细>>

每天走鹅卵石有助降压 日慢跑30分钟血压稳定

人体的脚上有的很多穴位,这些穴位是与人体的许多神经线相连接。有人说一只脚就好比是一个人身体的缩影,通过脚底按摩,可以使神经得到舒缓,可以……详细>>

情绪能使血压稳定 饮食与行为调节很重要

患有高血压不比惊慌失措,治疗高血压的办法很多,其中心理调节就是其中的一项。高血压患者要学会自我心理调节:国内外学者都认为,心理应激、情绪……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